16年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10月21日 10:2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峰,男,1974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副处级检查员。他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鲜血,挽救生命,用无私的爱心,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从1992年开始,他默默无闻的先后16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6400毫升,超过了一个正常人全身血液量。

16年自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峰,男,1974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副处级检查员。

  他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鲜血,挽救生命,用无私的爱心,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从1992年开始,他默默无闻的先后16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6400毫升,超过了一个正常人全身血液量。2007年5月,他又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3年5月,当济南市红十字会联系他是否愿意向一名造血干细胞血样相符的陌生白血病患者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立即表示同意。第二天,就去医院抽取了高分辨血样,并在捐献同意书上签字。此后,为了使身体各项指标达到捐献标准,保证捐献成功,他积极锻炼身体,调整饮食,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体重减轻了近10公斤。8月30日,按照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计划,他入住省立医院,注射了动员剂,以此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9月4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一位陌生人的生命得到了挽救。他成为全国第3690例、全省第276例、省直机关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积极参加社会各类慈善救助活动,从不计名利。除参加单位组织的的救灾扶贫捐助活动外,还主动自愿向灾区捐款捐物。今年4月雅安发生地震后,他们夫妻二人到济南市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元。

  他爱岗敬业,在平常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得失,经常加班加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04年度荣获全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度荣获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度、2008年度连续两年公务员考核获优秀等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