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是医者的天职

2013年10月21日 11:51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建胜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慈善募捐等各种公益活动。2004年,张建胜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东分库,成为莱芜市首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张建胜,男,1971年3月出生,现为莱芜市中医医院城西分院皮肤科及莱芜市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负责人。山东省卫生厅国家基本药物社区卫生组专家组成员;莱芜市社区卫生检查督导领导小组成员;中华医学会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加系统及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努力提高思想素质,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张建胜积极贯彻“三好一满意”工作要求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从事医疗工作20年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树立起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多次被医院评为文明服务先进个人,并深受广大病患好评。

  张建胜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慈善募捐等各种公益活动。2004年,张建胜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东分库,成为莱芜市首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0年6月张建胜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成功为北京的一名26岁的白血病患者实施干细胞捐献,成为莱芜市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其先进事迹受到莱芜市政府、省、市红十字会、卫生局领导高度评价,并被授予荣誉称号,莱芜市多家媒体也进行了深度报道。张建胜积极参与推动我市干细胞捐献宣传发动工作,协助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普及捐献知识解除思想顾虑,勇敢地投身于光荣的志愿捐献工作中。

  张建胜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主动开展工作、积极钻研业务,具备了较强的业务能力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获批国家专利3项,通过鉴定市级科研2项(荣获莱芜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编、参编著作4部,先后被评为莱芜市青年岗位能手,莱芜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因张建胜在红十字会工作方面贡献突出,先后荣获山东省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莱芜市红十字会先进个人,2010年获得国家干细胞捐献中心奖牌及奖章、2011年度荣获山东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张建胜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已20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倾情奉献于我国的医疗卫生及志愿服务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