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修服务 方便居民

2013年10月21日 16:48作者:来源:大众网

由于张际振本人精通家电维修业务,社区在“瑞迪e修站”的基础上,成立了“瑞迪e修站”之延伸服务---“际振便民维修室”,填补了大学生志愿者“瑞迪e修站”服务时间上的空白。

  一、张际振同志长期默默无闻地坚持在“际振便民维修室”,在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提供快捷、方便的义修服务

  由于张际振本人精通家电维修业务,社区在“瑞迪e修站”的基础上,成立了“瑞迪e修站”之延伸服务---“际振便民维修室”,填补了大学生志愿者“瑞迪e修站”服务时间上的空白。

  张际振同志作为科大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先后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学雷锋,家电义务维修”服务活动、泰山区“菜单式”志愿服务进泰前、进上高等综合性服务活动,以及平时入户到居民家中,修理电脑、电视、微波炉等,还随时接纳居民不间断地送到社区来的一些老式收录机、电水壶、老式风扇等。

  他还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在慈善救助活动中,他积极捐款,捐出自己家中的图书等物品,尽自己所能地帮助别人。

  几年来,共为社区居民以及在综合服务活动中为本社区以外的居民修理各类家用小电器400余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现在,社区内一直还有居民不断将维修物品送到“际振便民维修室”来,等待着张际振的技术维修。

  由于张际振酷爱无线电与家电维修,退休后,有多家科技公司和企业高薪聘请他去指导工作,他都没有去,因为他觉得,人生中,一个人不能仅限于物质的追求,更重要的是人生价值的体现。能为别人做些事情,他感到非常的快乐。能奉献社会,帮助他人,得到人们的认可,是自己人生价值的另一种体现。

  二、以自己的正能量,带动社区其他居民参与进社区的活动中来

  张际振还经常在社区的带领下,倡导和带领周边的邻居参与到社区组织的“法律知识讲座”、“文明礼仪讲坛”、“食品安全知识进居民家”、“你呼我应,楼上楼下邻居一家亲”等主题鲜明的精品社区活动,让周边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凝聚力,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张际振还帮助邻近的高龄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经常到他们家中聊天,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就这样,他经常骑着他的一辆老式自行车,跑大老远去给居民们购买所需配件,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从不间断,而且有时的配件钱,他都不让居民们出,都是自己垫付。几年下来,“际振便民维修室”中的他,忙于居民的随叫随到和上门服务之间,让许多在家放置多年且不能用的老电器,经过他的义修,又挥旧成新――收音机又在居民耳边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台灯又发出了温暖的光亮,老式风扇又转动出了凉爽的风……

  社区内小小的“际振便民维修室”里,传递着奉献的正能量,折射着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的义修志愿者张际振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三、付出+奉献“1+1”爱心服务体现人生价值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无私奉献着,在别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感到快乐!”这种快乐源于奉献与义务付出!

  张际振,科大社区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实在而又平凡!有许多人认为,奉献没有具体的要求,可做也可不做;志愿者也许只是当时一时兴起,也不会坚持多久。可是,科大社区的志愿者张际振却不仅仅于此,他一直乐于坚持着,他做的事情可能微乎其微,却足以为居民解决一些实事,留给居民的是真心实意的付出,带给居民的是志愿奉献精神的彰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