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捐款达50多万元

2013年10月21日 17:1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广成,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他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济宁汇源建安有限公司经理担任过公司业务员、项目经理,由于刻苦耐劳、认真负责,各项工作成绩出色,又被提拔为公司总经理,多年来,王广成热心公益事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达50多万元

诚阳爱心基金

为患病儿童捐款

  王广成,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他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济宁汇源建安有限公司经理担任过公司业务员、项目经理,由于刻苦耐劳、认真负责,各项工作成绩出色,又被提拔为公司总经理,多年来,王广成热心公益事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达50多万元,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的乐章,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和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汶川大地震支援灾区“捐赠爱心人士”、山东省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任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把为慈善事业捐款、消除社会贫困一直是王广成的价值观。近年来,在带动济宁汇源建安有限公司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他认真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2011年初,偶然听到一个贫困女大学生的故事,让王广成很受感动。二十里铺前寺村的一个贫困女大学生,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考上了大学却没钱上。王广成回老家时,听说孩子打算放弃学业出去打工,他二话不说,找到孩子,资助了这个孩子的学费,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这件事情之后,王广成和几个爱心人士联系了区妇联、区民政局,于2011年6月1日成立了诚阳爱心基金会,救助范围主要集中在二十里铺街道所辖的村居,包括贫困大学生,贫困孩子和贫困母亲。了解到哪个村民需要帮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去家里核实后,就会献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截至到现在,基金会共有由30多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建立,两年多的时间共捐出20余万元,救助了40多个家庭。在帮困救助活动中,王广成时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胡坑村12岁的男孩张锡傲患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免疫缺陷肉芽肿,全国仅有4例的罕见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王广成听说后,在春节期间送去了年货,并自己拿出5000元送到孩子家中;诚阳爱心基金会每一次集中救助,他除了积极在现场进行捐款外,还亲自到所受救助的贫困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不定期的带着一些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去看望他们,从抗震救灾、慰问党员军烈属到扶助贫困母亲、贫困学生,到处都能看到他的义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