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贫困生播撒爱的种子

2013年10月25日 09: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丽莹,是周村区实验学校的一名数学老师,当着班主任,管着班上50多个孩子,所以取了个网名叫做“孩子王”。“孩子王”不止关心着自己班里的50多个孩子,她更把爱延伸到了五区三县的贫困生,在她暖暖的胸怀里藏着一颗对贫困生大爱的心。她没有更多的收入,却依靠网络的力量,坚持做着帮助贫困生的慈善工作。

  徐丽莹,是周村区实验学校的一名数学老师,当着班主任,管着班上50多个孩子,所以取了个网名叫做“孩子王”。“孩子王”不止关心着自己班里的50多个孩子,她更把爱延伸到了五区三县的贫困生,在她暖暖的胸怀里藏着一颗对贫困生大爱的心。她没有更多的收入,却依靠网络的力量,坚持做着帮助贫困生的慈善工作。2009年起,她通过qq建立了“阳光雨露手拉手爱心团队”,从最初的7、8个人资助一名贫困生,到现在成员扩大至120余人,四年来共计资助60余名贫困生,足迹踏遍周村、淄川、桓台、沂源的村庄与角落,他们通过到王村中学种植“爱心树”与孩子们一起种下了爱的种子,他们通过向孩子们捐献“爱心书籍”播撒爱的雨露,他们到沂源特教中心给孩子们捐献衣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她们积极参加周村红十字会和社会团体组织的“抗旱救灾”活动,她们积极参加周村“爱心联盟”组织的救助贫困生的捐资助学义演活动;她们到周村特教中心给孩子们送去洗发水;她们徒步在淄川昆仑的乡间小道上,走访贫困生家庭;她们驱车150公里到沂源西里镇中心小学集体走访贫困生;她们前往桓台周家中心小学去集中考察受助学生;她们通过走访发现沂源县张家坡中心学校的桌椅破的不成样子,暑假期间她带领她的团队给学校购置了100套新的桌凳,并联系她所在的周村区实验学校给他们送去130套二手桌凳,联系淄川二中给张家坡送去了53套二手桌凳……

  他们跋山涉水走访每一个受资助的孩子,不仅仅是要对他们的每一个成员所捐献的每一分钱负责,也是要通过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的爱。她们坚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将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通过爱心接力,唤起更多人的爱心,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她在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一些平凡的小事,平凡的小事却折射出一个人内心的灵魂;她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亲友和陌生人,并将别人闲聊的时间变成了做有意义的事情的机会;她和她的团队不止给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了希望,更在这些孩子心底种下了“爱”的种子。

  她有自己的梦想,她有自己的坚持,她用自己的坚持捍卫着心灵的一片净土——让心中充满爱!让世界充满阳光!她是幸福的,她也是快乐的,她活的踏踏实实、充满活力。她在一次次的走访与资助活动中,真正印证着《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那句名言: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