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餐饮老板诚信经营 尊重顾客讲信用

2015-12-29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好人之星李伟工作照

山东好人之星李伟工作照。

 

  俗语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餐饮企业,李伟深知责任重大。他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的新形势,要求企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所有下属餐馆必须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基础上方可开展经营。

  同时,牢固树立“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2003年创业成立“李仕餐饮”以来,他一直坚持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位合作伙伴,每一位同事,每一位顾客,工作时与同事、合作伙伴诚信交往,充分尊重每一位顾客的民族生活习惯。

  2008年5月31日是供货商对账的日子,送鱼的曹老板哭丧着脸来到财务,说:“我昨天喝多了,这个月的单子全丢了,五万多块钱呢?我怎么办?”当时财务人员向李伟汇报,接到汇报的他急忙从外面赶到办公室。他安慰曹老板别急,决定让企业当月采购按原数重新开单他签字,让财务直接付款。曹老板激动地眼泪汪汪连连说谢谢。

  2015年春节前,刚开业不久的菜肴故事206房间来了一桌客人,刚开始一切很正常,但等服务员上了六个凉菜后,客人腾地一脚将椅子踢翻在地,骂骂咧咧说什么破饭店让你们经理来。服务员赶紧电话告知李经理,他急忙赶过去。经询问那位客人是回族群众,他一边道歉一边吩咐厨房重新配清真菜 ,为了表示诚意只收客人成本价,后来客人也很不好意思了,忙说:“既然老板这么有诚意,以后我们用餐首选菜肴故事。”

  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他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和他合作起来时那么愉快。供货商和好多顾客以及与他共过事的人对他评价都很高,因为这人信得过、靠得住,所以他们都亲切地叫他“飞肠好”。

  2003年创业至今,“李仕餐饮”下属的长寿面馆、九号会所、醉美枣庄、菜肴故事、烙馍村以及碗小二天天门庭若市,客人爆满,这与他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是分不开的。诚信平常来讲是诚实守信,餐饮业是指不弄虚作假,以次充好,欺瞒消费者,就像赵丽蓉的小品一样,要货真价实。

  餐饮食品既涉及营养和健康,也关乎卫生与安全。作为餐饮企业负责人,李伟倡议:以人为本,坚持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牢固树立卫生、安全、诚信第一的观念,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严格执行行业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