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宁:公益服务献大爱

2021-12-28 16:12:29来源:作者:

  林宁,男,1987年5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南京人,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员工、东营市义工协会执行会长。工作中,他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任劳任怨。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同样以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心态,积极组织、策划、实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年来,他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000多场次,时长达到近2600小时。2019年,被评为东营市优秀志愿者,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战“疫”最美志愿者,以及山东省抗疫优秀志愿者。

  他改写了山东只有东营没有蓝天救援队的历史

  2008年,林宁参军入伍。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大地震,他随部队赶到震中参加救援。救援过程中,蓝天救援队英勇救援行为深深震撼了他。服兵役期间,他始终以救援队的奉献精神鼓励自己从事公益服务。2018年,在他的大力倡议精心筹划下,“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功组建。这支队伍的组建,彻底改写了山东省只有东营地区没有蓝天救援队的历史,也让东营市民享受到了真正的免费救援服务。

  为提升个人救援能力水平,他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业余无线电操作证、红十字急救员证、美国心脏协会AHA救员证、地震救援证等各类证件。经过3年历练,东营蓝天救援队打造成了一支包括水域、山野、城市救援,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全地域全天候的民间义务救援队伍。

  他把满满的爱奉献给了那些需要的人

  走出军营,来到胜利油田,林宁爱的空间更大了。7年来,他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爱心送考”“守护折翼天使”“爱心斑马线”“爱心导诊”“东营彩虹村(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春蕊助学”等公益服务活动。近年来,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共募集善款150余万元,资助困境儿童300余名,资助贫困大学生70多名,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走出大学校门。

  2019年8月,林宁在开车途中见到一位老人瘫倒在桥边。凭借多年的救援经验,他立即下车对老人进行救助。在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后,他驱车带老人前往邻近医院,同时拨打110报送老人信息,在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林宁将老人送回家中。面对老人及家人的感谢,他笑着说这是自己应做的。

  2021年5月,在得知利津县前14村一户因病致贫的村民西瓜滞销后,林宁主动上门走访。走访发现,闫大哥家女儿自幼脑瘫,闫大嫂身患白血病并患有眼疾,几近失明。闫大哥腰伤干不了重活,全家以11亩瓜棚为经济的主要来源。经过实地走访,林宁决定为闫大哥家的西瓜找出路。他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整理视频资料,并在各自朋友圈、好友群进行转发宣传,同时动员单位职工积极参与。两个月内组织了4次西瓜义卖,总重量达到3万余斤,解决了闫大哥家燃眉之急。

  他在重大事件中扬起了志愿服务的旗帜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可怕的疫情,林宁自筹资金1.4万余元购置消杀设备2台、防护服数件、N95口罩近千只、汽油800余升。组织工友为东营市各小区进行消杀作业,累计200余个居民小区与自然村超10万人受益。复工复产复学期间,他又组织工友为近10家企业、20家幼儿园、48所学校进行消杀作业,有力配合支持了地方疫情防治工作。

  2021年7月,河南省发生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灾。林宁通过所在组织筹集了包括弥雾机、消毒液、饮用水、急救药品、毛巾、卫生纸、饼干等在内,共计约3万元的抗洪抢险应急物资,驰援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小河镇,解决了当地居民生活物资和救灾物资紧缺的难题。林宁也因抗洪抢险中的突出表现被鹤壁市授予抗洪抢险纪念证书。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