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吊瓶哥”冒雨守护巨款

2021-04-30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杨帆,男,回族,1985年6月出生,山东任城人,济宁农商银行仙营支行职工。

  2020年12月1日18时40分前后,7万多元现金不慎撒落,正在对面诊所打吊瓶的济宁农商银行仙营支行职工杨帆举着吊瓶站在雨中,守着满地的钞票不被捡走,并和朋友第一时间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表示,多亏了杨帆在现场的守护,让一起突发意外变成了这个冬天的一件暖心事儿。

杨帆事迹照片

  天降钞票,小伙冒雨守护

  当日18时40分左右,因患急性肠胃炎正在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输液治疗的杨帆,突然看到诊所门口飘起了“百元钞票”。被眼前一幕惊呆的他马上反应过来,一定是谁家不小心弄丢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帮助失主保护好这些血汗钱。

  “这些钱谁都别动,我是派出所的!”冲出诊所的杨帆边举着吊瓶站在撒落的百元现金中央,边对过路的群众喊着。控制住局面以后,他让一起同行的朋友田璐马上报警。虽然手上插着针管,但杨帆一次次俯下身子,将吊瓶抓在插着针管的左手里,用空闲出来的右手迅速捡拾撒落的钞票,并把它们放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当时只想着怎么能帮助失主保护钱财,情急之下,只得冒称自己是警察,目的是不让别人把钱捡走。”回想起这惊心的一幕,杨帆有点腼腆地笑了。

  几分钟后,自称失主的刘大爷从一旁的楼上匆忙赶下来,表示这些钱是自家的,并解释是妻子在整理旧物时不慎将装钱的包裹撞下窗户,直到邻居着急敲门通知他才慌慌张张找来。面对现场如此大额的现金,杨帆告诉刘大爷自己已经报警,等民警来了核实身份后,才敢让刘大爷捡回家。就在这时,民警赶到现场。经核实,这些钱正是刘大爷的。之后,民警和消防员共同收集了20多分钟,7万多元养老钱再次回到了刘大爷手中。12月3日下午,失主张大爷带着失而复得的7万元钱来到杨帆工作的济宁农商银行仙营支行,将钱存到银行,表达对他的信任和感谢。

杨帆工作照片

杨帆工作照片

  工作中的业务骨干,生活中的热心青年

  得知杨帆诚实守信的感人事迹后,行里的领导同事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因为在生活中,他这样的善举并不少见。2018年8月,杨帆与同事在外营销的过程中协助民警把一位患有小脑萎缩的八旬老人送回家中;2018年9月,帮助一家急需去外地工作往来不便的家庭仅用两天的时间办理完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2020年3月下旬,他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资金紧张无钱进货的茶商3天时间就完成了30万元“鲁担惠农贷”的发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他的工作台前,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杨帆的母亲赵勇也多次荣获银行“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身教胜过言传,有母亲做榜样,杨帆一直践行着母亲对自己的期望,各项工作都想在前,干在前。截至目前,杨帆管理贷款户数271户,贷款金额1.08亿元,贷款收回率100%,无一笔非应计欠息情况。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