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制服歹徒

2013年11月20日 17:32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41岁的金元德来自吉林延边,朝鲜族,来青岛已经十多年,一直以打零工为生。

金天德:吉林延边人(朝鲜族)

  今年41岁的金元德来自吉林延边,朝鲜族,来青岛已经十多年,一直以打零工为生。

  2013年10月8日晚9时许,曹县路上一家名为“靖和旅馆”的小旅店内发生了一起命案。在此住店的一名中年男子因房费问题与旅店老板娘发生争执,进而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将老板娘捅倒在血泊里。当时金天德就住在靖和旅馆的一楼,正在房间看电视的他听到门外有人争吵,出门一看,一个男房客正在跟旅馆老板娘争执。“大概意思就是老板娘让他提前腾房,这个男的让退给他一天的房费,也就是三四十块钱。”金师傅上前劝了两句,见男子好像消了火就回去了。没想到十几分钟后,门外再次爆发出激烈的争吵声和谩骂声,金师傅赶紧冲了出去,见那名男子满脸通红,脖子上青筋爆出,更为恐怖的是,男子手上攥着一把20多厘米长的刀子,朝着老板娘的腿上捅去。金师傅见状急忙上去,大喊着让对方放下刀子冷静下来,随即伸手拉住对方拿刀子的手臂,没想到,恼羞成怒的男子转身对着他就是一刀。鲜血顿时染红了上衣,见无法救下老板娘,金师傅捂着伤口跑到外面打电话求助。最后在闻讯赶来的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将歹徒制服。案发后最先赶到现场并冒死夺下行凶者利刃的民警康军说,“说句实在话,当时那名行凶男子已经进入一种疯狂的状态了,面对这样的人,就算是民警心里可能都会发憷,金师傅能冲上去夺刀,确实非常了不起。”

  当时,金天德师傅的伤势十分严重。据参与救治的医生介绍,病人在送医时伤情很重,医院连夜给他做了开胸手术,发现其右肺中叶有一道明显的刀口,从一侧完全贯通到另一侧,伤口宽度足有4厘米。除了肺叶遭严重破坏外,医生发现刀伤是斜着往下插入的,肺部下方的膈肌被刺破,连肝脏上也被扎出一个6厘米深的口子。但是,金师傅说,自己一点不后悔上去帮忙,因为谁看见那种场景都不会坐视不管。

  近日,金天德师傅见义勇为身受重伤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广大岛城市民的强烈关注。16日,市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北区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刘国颖一行人来到海慈医院,看望慰问金天德。“知道他的事情后,我们区里高度重视,经过申请,市北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已会同市北区见义勇为协会联合下发文件,授予金天德‘市北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向市综治委推荐其为市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这是2013年6月我们成立‘市北区见义勇为协会’以来表彰的第一位先进分子。”刘国颖在询问了金天德的病情及身体恢复情况后,为他送上了慰问金15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