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跳海救儿童

2013年11月20日 17:51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17日上午,当市民史女士带着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德州市第五中学时,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半个月前,德州市第五中学的学生贾浩朕纵身跳海救起落水儿童的事迹。

15岁德州少年纵身跳海救起9岁儿童

  10月17日上午,当市民史女士带着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德州市第五中学时,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半个月前,德州市第五中学的学生贾浩朕纵身跳海救起落水儿童的事迹。

  一个海浪过来孩子被卷进海里

  据史女士介绍,十一长假,她带着9岁的儿子报了一个旅行团,贾浩朕和母亲也在这个团内。10月2日,这个旅行团来到了蓬莱长岛九丈崖风景区。下车后,史女士9岁的儿子小鹤祥见到大海,看到海浪拍击着岸边岩石的壮观景象,非常兴奋。他不顾妈妈的劝阻,跟着同团的大孩子一起跑向海边,攀爬海岸边的礁岩。

  看着儿子的兴奋劲,史女士有些担心,跟在后面不住地提醒要小心。小鹤祥跟在几个大孩子后面一起爬上了一个礁岩。此时,史女士看到海浪凶猛地拍击到儿子所站的岩礁上,心惊胆颤的她赶紧呼喊儿子回到安全地带。听到妈妈的呼喊后,小鹤祥开始小心翼翼地往回走。

  这个时候,海浪还是前赴后继地拍打到岸边的礁岩上。史女士远远看到,一个海浪过后,还没等海浪完全退去,小鹤祥就从一个礁岩迈向另一个礁岩。也许是海浪淹没了部分礁岩,小鹤祥一时没有判断好下一步要踏上的位置,一脚踩空了。随即,又一个海浪打过来,小鹤祥顿时不见了身影。看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站在远处的史女士一下就慌了,大声喊着儿子的名字。

  15岁少年纵身跳海救人

  就在小鹤祥掉下水的几秒钟后,史女士刚刚喊了儿子一声,就看到一个小身影纵身跳入儿子落水的地方。紧接着,儿子被那个瘦小的身影托出了水面,这个时候很多团友也跑过来帮忙,一起将两个孩子拖上岸。

  上岸后,史女士知道救自己儿子的小孩子叫贾浩朕,是德州市第五中学九年级10班的学生,今年只有15岁。这时,贾浩朕的母亲也跑了过来,担心地查看贾浩朕是否受伤。“小浩朕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在突发事件时能够什么也不想纵身跳下海救起我儿子,首先是感谢,其次是感动。贾浩朕和我儿子上岸后,我感到一阵阵后怕,毕竟他也只是一个孩子,如果当时海浪再凶猛一些,两个孩子都可能出现意外。”史女士说,当时她看到小浩朕的腿被石头划破了,口袋里的两部手机都浸水了。“我提出给他一些钱作为补偿,或者给他买手机,孩子都拒绝了。他这种精神太让人感动了,试想现在有多少成年人能做到像他一样呀?”

  救了人不张扬,常常助人为乐

  假期结束回到学校后,贾浩朕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在假期救人的事情,还是像往常一样安心上课,课余和同学去操场打篮球。

  提起10月2日救人的事迹。贾浩朕有些羞涩地说:“当时没有多想,看到小弟弟掉进水里了,我当时离他最近,救人要紧,我没多想,本能地就跳下去了。下水后才发现,水没过了我的鼻子,好在周围有人帮忙。其实,小弟弟也会游泳,只是突然被海浪打进水中,没有做好准备。”

  贾浩朕看上去有些瘦弱,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体育健将,他是班里的篮球队员,还和同学一起夺得过学校的篮球赛冠军,学校宣传栏里球队的照片上还有他的身影。另外,他四五岁就学会了游泳,所以当时才敢跳水救人。

  贾浩朕的班主任徐洪鑫老师说,贾浩朕平时在班里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同学,而且,班里的集体活动都会积极参加。根据贾浩朕平时的表现,徐洪鑫并不奇怪他此次救人的举动。贾浩朕自己也表示,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仍然会毫不犹豫地跳水救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