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双肩扛家庭重担

2013年11月20日 16:05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海英,女,1973年1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安丘市华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职工。1997年参加工作,2000年与本公司职工王玉东结婚,并生育一男孩,一家三口过着虽不富裕但很幸福的生活。

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家庭的重担

  徐海英,女,1973年1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安丘市华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职工。1997年参加工作,2000年与本公司职工王玉东结婚,并生育一男孩,一家三口过着虽不富裕但很幸福的生活。

  好景不长,2003年的年底,噩运一下就降到了她的头上,丈夫因意外车祸不幸去世。当时她感觉就像天塌了一样,整天以泪洗面,对生活失去信心。但是一想到怀里还未断奶的孩子,她鼓起了勇气,为了孩子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要让孩子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母爱,徐海英毅然选择了坚强。

  从此以后,她独自一人用柔弱的双肩担起了家里所有的重任,一人充当着多重角色,坚强地支撑着这个家。在孩子身上担着既当爹又当妈的双角色;在公婆身上担着既当儿子又当儿媳的双角色;在自己的父母身上担着既当女儿又当女婿的双角色,也有好心的人问她累不累?她作了肯定的回答。每次孩子生病打针时,她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娘俩总是抱在一起哭成两个泪人,有时周围的人都跟着她流泪。现在回忆起来,连她自己都不能相信那段日子是怎样熬过来的,只记得为了这个家庭自己付出了很多很多……

  就在她还未走出困境时,老天又跟她开了一个要命的玩笑,就在2007年的年初,徐海英的公爹经受老年丧子的沉痛打击后,经检查确诊年迈体弱的身体患上了癌症。她在公爹长达两个月的住院期间,白天除了上班及照顾孩子外,晚上还要和婆婆轮换着照顾公爹。有一次,她公爹一夜高烧未退,在医生的嘱咐下,用白酒搓身上的方法使其降温,一夜未合眼,第二天早上依旧按时去上班。由于过度疲劳,中午下班回家的路上,与一个骑摩托车的人相撞,好在令人庆幸的是那次事故有惊无险,只受了点皮外伤,晚上并没有耽搁去医院陪床。在她和婆婆的精心陪护下,她公爹的病情得到了好转,连医生都感到了惊讶。

  病情基本稳定了,医生建议出院,徐海英便把公爹接到了自己家中,接下来的康复治疗非常关键,每当她公爹的身体有异常反应,就把她吓得心都要跳出来,那段时间时常让她心惊胆战,幸运的是在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了,全家都感到非常高兴,也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多了一份安心。

  不测的风云再一次来临,在她公爹患病的四年后,癌症再次复发,这一次她公爹的身体彻底击垮了,再也没能康复起来,这次病情复发至去世的一年时间里,有八个月是在医院里度过的,那时她除了上班和照顾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更多的时间是在医院照顾公爹,眼看着渐渐消瘦的儿媳,婆婆心疼地对她说:“小徐,没时间你就不要老往医院跑了,只要把孩子照顾好就行了”。她认真地对婆婆说:“ 谁让我是你们的儿媳妇呢?虽然你儿子不能再照顾爹爹了,但是还有我和孩子,我一定要尽到当儿媳应尽的孝心,不能让爹爹感到伤心”,婆媳俩相拥而泣。就是这份责任心,就是这份孝心,在这十多年来能让她和公婆一直相处融洽,令很多同事及街坊邻里都非常羡慕这个和睦的家庭。

  2011年的深秋,天气微凉,亲情还是没能留住她公爹的生命。她公爹走后,徐海英又把婆婆接了过来,婆婆的两个女儿都已成家,可婆婆说哪也不愿意去,就和儿媳一起住好,就这样,婆婆一直跟她住在一起,彼此相互照顾对方,现在她们依旧和睦相处在一起。作为儿媳,她虽然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她努力维护着这个和睦的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