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小模范

2013年11月20日 16:0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怡诺同学今年13岁,是潍坊德润国际双语学校七年级五班的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她思想品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她在生活中书写着平凡中的伟大,她用点点小事书写着美德的光辉。

  王怡诺同学今年13岁,是潍坊德润国际双语学校七年级五班的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她思想品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她在生活中书写着平凡中的伟大,她用点点小事书写着美德的光辉。

  她是一个热爱国家和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有一种情怀叫爱国。自从她背上书包,跨入学校的大门起,幼小的心灵就萌生了一种神圣的想法:学好知识报效国家。从此,她经常收看新闻,阅读报刊,关心国家大事。如,中国经济在世界排名第几?中国四大发明是哪些?神舟飞船什么时候飞上天……奥运会上,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她欢呼雀跃、热泪盈眶,为祖国争光,也是她的梦想。平时她热爱集体,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好伙伴。她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在学校工作方面,她按时执勤上岗,利用课余时间做好学校的卫生、纪律检查工作,处处维护学校荣誉。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她所在班级纪律、卫生、班级文化等各方面评比均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积极出谋划策,锻炼能力,奉献社会。她乐于助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每当同学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她都乐做开心果,使同学豁然开朗,再现笑颜;当同桌为当不上“三好学生”而流泪时,她会真诚地鼓励同桌继续努力。朋友都爱和她聊天,因为她幽默风趣,能使朋友开怀大笑。每当同学们有不懂的问题,都会主动来问她,她也会不厌其烦地讲解,直到同学们听懂为止。

  她是一个爱学习、勤思考、各门功课都优秀的好学生。有一种精神叫拼搏。别人都说她聪明,其实正如爱迪生所说“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她身上体现着蓬勃向上、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课上,她一双眼睛总是紧紧跟随着老师,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记下来。当老师提问时,她思维敏捷,她的回答总能以独到的见解而博得老师赞赏、同学的掌声;课后,她勤学苦练、踏实勤奋、一丝不苟,对自己严格要求,碰到问题刨根问底,不解决不肯罢手。“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她热爱阅读,注重提高写作水平。每天她徜徉在书的海洋,童话故事、中外名著、科学小品文……都爱不释手,同学们都称她“小书虫”。她也因此被评为学校的“阅读之星”。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背诵唐诗宋词。从书籍和古典诗文中她吸收了丰富的知识,吸取了奋进的力量,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阅历。由于她广泛阅读,勤于练笔,她的作文很棒,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朗读,曾多次在校园网和校报上发表。分别于2009年5月和2010年6月,获得潍坊市“感恩父母”征文活动三等奖。该生在英语学习中注重加强学习方法,学以致用,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获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潍坊市小学组特等奖,山东省赛区小学组一等奖并取得了进京比赛的机会,全国“星星火炬”杯英语大赛银奖等。

  她是一个爱好广泛,素质全面的好学生。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为了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提高,她坚持琵琶技能的练习。她的琴技达到了较高的水平,经常在班队活动和校级活动中表演,并且顺利通过了六级的考核。该生在潍坊中新双语就读期间,作为学校民乐队琵琶首席演奏者,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演出比赛,并多次获得奎文区小学生艺术节评比一等奖。她也喜欢画画,担任班级黑板报主编,为了出好一期板报,她绞尽脑汁,查阅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分配美工及抄写任务,任劳任怨。在她组织下所出的黑板报在校比赛中多次获奖,她个人所出的手抄报在校评选中还获得了一等奖。她还是一名小记者,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使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年夏天,她带队组织参加的“小学生手机使用的利与弊”社会实践小课题活动,荣获学校社会实践调查第一名。

  为了增强体质,她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尤其喜欢打手球和跳舞。2011年第一次参加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进入了前十,个人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在今年一月份,被国家体育总局推荐参加了柳州手球全国培训基地的集中学习,球技进步很大。今年夏天,代表中国青少年手球队参加了在瑞典举行的国际青少年手球交流比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舞蹈曾在“星星火炬”杯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大赛中获得舞蹈类一等奖并达到了十级水平。

  她是一个文明诚信、尊老爱亲的好学生。有一种素质叫文明,她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文明”二字。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公共场所,发现乱扔的果皮纸屑,她都会捡到垃圾筒内。“对不起”、“没关系”、“谢谢”是她的口头禅。看到长辈,她总会微笑着打招呼。在她所居住的小区中常看到她擦洗楼梯扶手,搀扶老人上下楼梯的情景。她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社区志愿服务小队长,她和同学们经常参加“周六陪伴活动”,陪伴小区里的老人和孤独儿童。小区里的人常感叹道:“这个孩子真懂事啊,要是我家有这样的孩子多好啊!”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家里,关心长辈,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陪爷爷奶奶聊天解闷。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欢。她是一个节俭的好孩子。从不乱花钱,而是把积蓄的零花钱、压岁钱捐给那些贫困的孩子。

  她是一个充满爱心、有着强烈公益心的好学生。有一种爱叫奉献。在刚刚入学读一年级时,把积攒的300元压岁钱捐助了学校的一位患白血病的学生。在汶川大地震和玉树大地震后,她心系灾区人民,把自己储蓄罐里的一分一角都拿出来放到学校门口的捐款箱内,并且把准备买新衣服的三百元钱也捐了出去。在地震一周年之际,为了使灾区的小朋友在“六一”得到一份礼物,拥有一份关爱,她捐出了一年来自己积攒的500元。自己穿小的衣服、鞋子,不再需要的玩具,看过的书籍,她整理好,每年在年底前打包送给农村贫困的孩子。她积极参加“希望工程”结对子活动,把自己积攒下的600元和部分书籍衣物捐给了一名家庭困难的刘瑜瑜同学。同时,还和临朐县的一名叫沈圆圆的学生结成对子,经常捐衣捐物捐书,帮助沈圆圆一家。除了捐钱捐物外,该生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每年主动发起并组织学校全体同学开展“天使在行动”、“让爱传递”爱心义卖活动,大家用义卖的钱全部捐助了手拉手学校——临朐县春雷学校的小伙伴们,她本人被评为“真爱天使”,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在台湾“莫拉克”台风发生后,组织同学开展“义卖报纸”活动,为台湾同胞奉献爱心。她经常组织同学们到潍坊的广场、湿地公园等地开展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做“环保小卫士”活动。

  她连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之星”、“艺术之星”、“生活小能人”等,并被评为奎文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山东省首届“山东美德少年”提名奖。这就是王怡诺,她用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热衷公益的责任心、勤俭好学的品质、阳光健康奋发向上的个性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相信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看到更加精彩更加生动的王怡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