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公益、环保多年

2013年11月20日 16:58作者:来源:大众网

“助人为快乐之本”是他的座右铭。从1999年开始,他就利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数名农村贫困儿童上学。汶川大地震第二天,他向灾区捐款600元,是台儿庄区第一位捐款的个人。2008年,张艳国被中共山东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同年,他还资助了3名西部偏远地区的高中生,其中一名学生去年已经考入一类本科大学。在资助贫困学生的过程中,他逐渐认识到仅靠一个人力量还是过于单薄,于是在2009年冬天,他发起成立了《运河古城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专门从事公益救助及环境保护活动。

运河古城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热衷公益、环保多年

  张艳国,男,1976年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现任枣庄市地方税务局台儿庄分局监察室主任。

  “助人为快乐之本”是他的座右铭。从1999年开始,他就利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数名农村贫困儿童上学。汶川大地震第二天,他向灾区捐款600元,是台儿庄区第一位捐款的个人。2008年,张艳国被中共山东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同年,他还资助了3名西部偏远地区的高中生,其中一名学生去年已经考入一类本科大学。在资助贫困学生的过程中,他逐渐认识到仅靠一个人力量还是过于单薄,于是在2009年冬天,他发起成立了《运河古城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专门从事公益救助及环境保护活动。目前该协会已经拥有会员166名,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青年。自协会成立以来,张艳国先后组织了台儿庄府前广场卫生清理、古城BRT车站卫生清理、少用塑料袋宣传、废旧电池回收等环保活动。并于2011年开始了针对贫困儿童的一系列爱心圆梦助学活动。

  张艳国主动与区妇联及各乡镇教委联系,取得了贫困儿童的第一手资料。他和志愿者们一起,自费购买爱心书包、文具和课外书籍来到学校,与贫困儿童亲切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人生,让他们树立起以知识来改变命运的观念,指导他们填写助学登记表格,并让他们说出自己当前最大的心愿。对于贫困儿童来说,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他们极少向亲人张口提什么要求。许多贫困儿童提着塑料袋去上学,他们最大的愿望仅仅是能有一个书包或者一支钢笔,一盒水彩笔,一双合脚的鞋子,或者一个芭比娃娃,一身新衣服。更有许多孤困儿童的愿望是帮奶奶买一个洗衣机、帮妈妈买一件新衣服。对于这些愿望,张艳国和团队志愿者们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孩子实现。

  自2011年以来,张艳国先后组织了对山亭崔庄小学、张山子谢庄小学、马兰插花小学、泥沟柿树园小学、邳庄燕井小学、涧头第六中学、涧头顿东小学、马兰刘湖小学的爱心助学活动。共为20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书包、文具书籍和玩具衣服等物品,为孤困儿童发放助学金4万元,收集贫困儿童的愿望260 条,目前已经帮助其中170名贫困儿童达成了他们的心愿,并为75名贫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2012年六一儿童节,张艳国组织志愿者带领十名孤儿了开展了“大小拉小手、欢乐古城游”活动,为来自偏远乡镇的十名孤儿发放了助学金、带领他们浏览古城、吃德克士快餐、观看各类演出节目,让这些孩子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2012年11月他又发起了对车祸瞬间推开同学的“最美中学生”龚钰犇的捐助活动,累计为龚钰犇同学筹集善款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