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肝义胆,古道热肠

2013年11月20日 17:41作者:来源:大众网

“牌匾再宽再大,也大不过冯科长对俺家的恩情!”2013年1月22日,烟庄街道办事处西开河头村村民蒋沫龙将一块写有“人民卫士 侠肝义胆”的六尺牌匾送到冠县检察院。一见到冯永斌,蒋沫龙就要磕头下跪,被他连忙架起。

  冯永斌,男,汉族,1965年2月出生,山东冠县人,1981年5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至今进入县人检察院工作,现任冠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综合科副科长。

  “牌匾再宽再大,也大不过冯科长对俺家的恩情!”2013年1月22日,烟庄街道办事处西开河头村村民蒋沫龙将一块写有“人民卫士 侠肝义胆”的六尺牌匾送到冠县检察院。一见到冯永斌,蒋沫龙就要磕头下跪,被他连忙架起。

  原来,1月18日下午4时左右,在辛庄社区冠桑路东侧,一辆高速行驶的农用三轮车将蒋沫龙侄子蒋保敬撞倒在地。肇事车司机见事不妙,马上开车逃跑。此刻,冯永斌正开车路过此地摸排线索,恰巧目击事发现场。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调转车头追赶并逼停肇事车辆。肇事司机百般抵赖,坚决不承认撞人。“我是咱县检察院的,你撞人的时候我亲眼见到了。交通肇事逃逸负全责,你知道不?抓紧跟我回去等候处理!……”冯永斌及时亮明身份,义正词严地要求其必须回到事故现场等候处置。他及时拨打了120并将肇事司机交给了警察。一直等受害者家属赶到后冯永斌才悄然离去,事后也未向单位同事提起。受害人家属依靠记下的车牌号,经过几天的多方打听才找到冯永斌。

  2009年夏天的一天傍晚,冯永斌从市检察院拉制服回单位时途径王村路口,一辆小轿车因超速与一辆大货车追尾。小轿车前车头卡进货车车身下,车门严重变形,司机和两名乘客困在车里,浑身是血。冯永斌见状马上停车,撬车门,砸车窗,费劲力气将三人拖了出来,并站在路边拦车。过往车辆看到车祸现场,大都避之不及。费尽口舌,冯永斌才拦下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将三人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冯永斌挂号、拿药、忙前跑后……。得知伤者失血过多亟需输血时,他卷起衣袖对医生说:“我是O型血,血浆库存不够的话就抽我的吧!”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等伤者家属赶到后,冯永斌才悄悄离开医院。此时,他的白衬衫已经被血水和汗水浸透了。等驾车司机——烟草公司职工李振旺痊愈后,打听到恩人的名字,拿出钱来意欲酬谢,被他坚决拒绝。“冯科长,俺给您送面锦旗行不?”也被他婉拒。

  冯永斌在冠县检察院工作期间,多次受到嘉奖表彰,先后荣获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