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医疗慈善进行到底

2013年11月20日 17:44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民营医院的院长,刘洪强自建院以来就坚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努力自我发展的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洪济天下,强健国人”的企业精神,积极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困难家庭病人排忧解难。

刘洪强——将医疗慈善进行到底

  刘洪强,男,1967年11月出生,山东新泰洪强医院院长、创始人。

  作为民营医院的院长,刘洪强自建院以来就坚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努力自我发展的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洪济天下,强健国人”的企业精神,积极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困难家庭病人排忧解难。

  建院初期,尽管条件有限,困难重重,但刘洪强仍然坚持救助老弱病残患者,为困难家庭累计减免医药费共计160余万元,广受低收入人群及社会各界的好评。2008年汶川地震后,刘洪强带领全院职工捐款捐物,并对口支援四川十堰市骨科医院,不仅援助了急需的医疗设备,还为该院培训了多名医护人员,为灾后医疗救治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2011年9月8日,经过了十余年的稳健发展,刘洪强以医院的名义设立了母本1亿元的“铃兰工程”慈善医疗救助基金,该基金在新泰市慈善总会的监督下,每年支出不少于母本金的5%即500万元,用于新泰市农村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军烈属、五保户、残障家庭、低收入家庭的医疗救助。活动覆盖了新泰市18个乡镇,大批困难家庭受益,截止2012年12月底,累计免费诊治患者6500余人次,有2150名患者得到有效救助,累计减免医药费用共计560余万元,广大受益贫困患者重获健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3月,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刘洪强决定,再追加1亿元的“铃兰工程”慈善医疗救助基金,并将其中的6000万元作为专项基金,用于患病贫困母亲的救助,并设立了“铃兰工程?关爱贫困母亲”基金;截止2013年6月,已累计免费诊治患者7000多人次,共有3000多名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助,累计减免医药费用近1000余万元,活动覆盖了新泰市18个乡镇的200多个行政村,广大受益的患者从此重获健康,开始了新的生活。

  有人说刘洪强是个傻子,“拿出两个亿来撂在那里,每年支出千万来救助他人,民营医院,赚了钱是自己的,要知道现在打针吃药没有讨价还价的,这不是傻子是什么啊?”每当听到这样的评论,刘洪强就笑着说:我的医院从小变大,从弱到强,与党和政府的关怀是分不开的,现在我宽裕了,就要回报社会,医院壮大了,就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奉献自己的爱心。健康是人类最大的财富,医疗慈善胜过一切慈善,努力奋斗五年,我要将医疗慈善的范围扩大到泰安市乃至全省,把这份爱心献给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将医疗慈善进行到底!

  刘洪强的医院也先后被评为“爱心慈善医院”、“新泰公益十星”、“泰安公益十星”、“山东省和谐发展示范医院”、“山东省热心慈善事业先进单位”、“山东省民营企业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刘洪强本人也受到了省地市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