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奉献的老党员

2013年11月20日 17:43作者:来源:大众网

1983年离休,高唐县原国棉长车间党组书记,至今已有63年的党龄。他在2011年4月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2012年5月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

  刘洪雷同志,1930年出生,1947年参加工作,1949年5月入党,1983年离休,高唐县原国棉长车间党组书记,至今已有63年的党龄。他在2011年4月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2012年5月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2013年4月22日一早,高唐县83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刘洪雷就来到了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自己的2000元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他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我看了新闻报道,心里即难过又着急,自己年龄大了,不能去参加救灾,我想通过递交‘特殊党费’来支援灾区,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三年来已累计缴纳特殊党费4000元。

  在高唐县鱼丘湖街道蓝山社区,没有人不认识刘洪雷,群众都亲切地称呼他为“80后”。从离休到现在,刘洪雷已经干了29年的义务清洁员、义务政工干部、义务邮递员。“党员就要讲党性”这句话,刘洪雷同志时刻放在心上,也认真践行。1997年以来,刘洪雷平均每年都要帮助原国棉厂的50多名外地职工办理工资、医保等手续,每月的长途电话费就不少花,但是他从不计较,一直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的工作并乐在其中。2011年6月担任国棉厂老党员党支部书记以来,他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带头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刻把党员和群众的事儿挂在心上。从2011年开始,应家属院群众的要求,80多岁的他操心组织160多户群众安装了暖气和天然气。作为一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刘洪雷同志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