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点燃生命之光

2013年12月20日 13:05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1年11月15日,张占江在山东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13毫升,挽救了患者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成为胜利油田首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张占江以自己的大爱善举挽救了患者生命,体现了胜利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受到油田领导亲切接见,并给予了“为祖国献石油,更为社会献爱心的高度评价,油田为张占江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热心为老职工服务

油田领导为张占江颁发证书

  张占江,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68年11月出生,现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孤东采油厂老年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占江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参加工作17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张占江都把职责当使命,把工作当事业,兢兢业业,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全力付出,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他乐于助人、热心帮困,不计名利、不图回报。始终坚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多次参加学雷锋上街义务服务、参与环保宣传、无偿献血和“慈心一日捐”、“爱心包裹”等公益活动,在汶川、玉树大地震等灾难发生后,张占江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业余时间,他还与爱人一起,多次为一线基层队的大龄青年牵线搭桥,介绍对象,帮助大龄青年解除后顾之忧,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在日常生活中,无论哪个朋友有困难,他都积极主动地帮助出主意、想办法,热心相助,得到了同事和朋友们的一致赞誉。

  张占江无私奉献,思想境界高。时刻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他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在2006年了解到东营市征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信息后,就到东营市血站办理相关手续,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东营市首批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1年8月9日,在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张占江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张占江的举动得到了孤东采油厂领导、同事和家人的支持。第二天,张占江就来到东营市机关医院采集高分辨血样。10月11日,高分辨配伍成功。自从采集高分辨血样以后,张占江按照“戒烟、戒酒、吃清淡食物,注意休息、不要感冒”的要求,张占江坚持不喝酒,不吃自己喜爱的葱和辣椒,做到早睡早起,坚持步行上下班,晚饭后到室外活动,以保持身体健康。2011年11月15日,张占江在山东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13毫升,挽救了患者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成为胜利油田首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张占江以自己的大爱善举挽救了患者生命,体现了胜利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受到油田领导亲切接见,并给予了“为祖国献石油,更为社会献爱心的高度评价,油田为张占江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张占江先后荣获孤东采油厂文明建设先进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老年工作先进个人,胜利油田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三基”工作先进个人、五四青年奖章、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优秀统战工作者和中石化股份公司“五项劳动竞赛”活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