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2013年12月20日 13:13作者:来源:大众网

经过两轮严格筛选和面试,年仅24岁的孙迎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担起开拓枣庄旅游、运输服务市场的重担。此时,孙迎正筹办自己的人生大事——婚礼,为了筹备枣庄分公司,他毫不犹豫走上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选址、招聘,他事无巨细从零开始,制定规章开拓市场,他事必躬亲亲力亲为,从那时起,他就再没能抽出一天时间筹备婚礼,就连婚礼上的礼服都是爱人拿着他平时穿的衣服比着买的,他爱人的朋友开玩笑的说:“你们这是谁娶谁呀?”

  一、基本情况:

  孙迎,男,1986年4月出生,2011年6月进入交运旅游集团,现为枣庄分公司经理,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一线旅游服务管理者,他始终秉承“认真踏实工作,真诚服务旅客”理念,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二、典型事迹:

  勇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家

  近年来,由于受宏观经济调控等因素的影响,私人旅游市场紧缩,为扩大外围盈利能力,山东交运旅游集,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经过多次考察,眼界向外,奋力突围,决定在枣庄设立分公司。经过两轮严格筛选和面试,年仅24岁的孙迎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担起开拓枣庄旅游、运输服务市场的重担。此时,孙迎正筹办自己的人生大事——婚礼,为了筹备枣庄分公司,他毫不犹豫走上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选址、招聘,他事无巨细从零开始,制定规章开拓市场,他事必躬亲亲力亲为,从那时起,他就再没能抽出一天时间筹备婚礼,就连婚礼上的礼服都是爱人拿着他平时穿的衣服比着买的,他爱人的朋友开玩笑的说:“你们这是谁娶谁呀?”,面对电话那端家人的埋怨,朋友的调侃,孙迎对爱人说:“你是最了解我的妻子,公司就像是我的孩子,我们都希望他能发展的更好,等公司走上正轨,我就多陪陪你”。结婚第二天,因枣庄公司人手少,突发变动事情多,他就带着对爱人的亏欠,返回了工作岗位。

  敢闯敢干 打响第一炮

  2012年年初,孙迎得到徐州机场要在枣庄建立候机楼的消息,为了拿下这个项目,他积极收集资料,分析利弊,多次奔波在枣庄和徐州机场之间,与徐州机场领导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最终,他克服种种困难,用穷追不舍的工作精神和高昂的工作热情,赢到了徐州观音国际机场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击败竞争对手,成功与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合作,在枣庄建立了徐州机场城市候机楼,发售全国各地的机票,开通了枣庄往返徐州机场的班车,开通了货运业务,为集团公司在异地经营提供了成功经验和案例。而他却病倒在从徐州返回枣庄的汽车站候车室内,身体的病痛丝毫没有减弱他工作的热情,一项项工作正按他的计划全面展开。

  严细管理 再创佳绩

  开通班车,安全是重中之重,孙迎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原则,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为了摸清班车在途运行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他连续跟车一个月,详细了解道路运输及乘客发送情况,结合在运输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要求每周一召开一次安全例会,每月进行一次安全考试,要求每一名出车司机在出班前五分钟再次核实各项信息,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他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感染了同事,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打动了客户,两年以来,先后开发了枣矿集团云南曲靖班车、蒋庄煤矿通勤班车业务,成为旅游集团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孙迎还积极开发旅游业务,开发了枣矿集团柴里煤矿、蒋庄煤矿、接待中心、铁路运输处等单位长年旅游业务。同枣矿集团海南度假村合作,全权代理枣矿集团职工海南疗养的机票业务,并提供往返机场的接送任务,受到枣矿的好评。

  三、所获荣誉

  孙迎,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位细心、诚心、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年轻科长曾荣获2011年山东交运集团“明星职工”、更被集团公司授予“2012年度标兵”称号。记得古人说过一句话:最平凡的事情干得人多了而你却能始终唯一保质保量,时间长了也就不平凡了。而他——孙迎就是这样的一个爱岗敬业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