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 服务 奉献

2013年12月20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1982年她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受家庭的熏陶,养成了她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作风。2004年,山东经济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的她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国税干部,在基层税务部门一干就是十个年头,先后工作于综合科业务岗、税收管理员岗、纳税服务岗。

敬业 服务 奉献

——莱芜市钢城区国家税务局白萍事迹材料

白萍工作照

  白萍工作照

白萍

  白萍,女,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工作于莱芜市钢城区国家税务局。1982年她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受家庭的熏陶,养成了她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作风。2004年,山东经济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的她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国税干部,在基层税务部门一干就是十个年头,先后工作于综合科业务岗、税收管理员岗、纳税服务岗。她秉承“爱国护税、公正执法、服务纳税”的宗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将纳税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把税务工作当作自己终身的事业,赢得单位和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先后多次获得全省税收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文明税务工作者和“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体现国税干部职业印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厚的业务功底是国税工作立足之本。从事综合业务岗、税收管理员岗、纳税服务岗工作期间,从岗位的实际需要出发,通过实践的积累和各种学习培训,在较短的时间里成为了全局乃至全市的业务能手。多次在全省、全市各项竞赛中名列前茅,受到省、市局的各种奖励和表彰,还荣立“三等功”一次。在日常税务检查工作中发现了不少企业的账目混乱,有许多会计科目不会使用,便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企业建账,从怎样设立会计科目到怎么编制会计凭证到怎样登记账簿到如何填制申报表等,帮助企业加强财务会计核算,让企业避免因会计核算错误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多年来,共为上百家企业建账建制,减少企业财务损失几百万元。去年6月份,全国税务系统举行企业所得税竞赛,山东作为抽考地市,省局非常重视,市局为此进行了封闭性培训,培训期间由于要报送2011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只能由白萍回来做这项工作,市局培训机关只给了两天假期回岗位报送资料,管辖区内共有1600余户所得税纳税人,每户企业需要审核修改5张报表,平时需要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只好利用这两天时间,又加了周六、周日两天以及晚上才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这项工作,与此同时,也没耽误了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优化税收服务,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立足于“办税服务厅”这个与纳税人联系最密切的窗口,努力做到“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服务热情周到,尽力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工作中积极向纳税人宣传、解释各项税收政策,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收知识,提高纳税意识。在一次纳税人座谈会上,一位企业负责人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寒冷冬天的晚上,正值月底,忙碌了一天的企业财务人员才发现认证费用未及时缴纳,认证期限到期了,发票无法自行认证,如果认证不上,企业面临着缴纳上百万元增值税的问题,一时之间愁眉不展,财务人员就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打电话给她,她当即回答说:“我马上到大厅。”企业财务人员赶到大厅,认证完发票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后来大家才知道,白萍当晚发着高烧,在医院点滴没打完就匆匆赶来了。

  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真情付出税收工作。办税服务厅负责全区2300余户纳税人的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等纳税服务工作。工作任务繁重,对税务工作人员要求比较高,她把无私奉献作为最幸福的人生价值的体现,总是以工作为重,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今年,作为国税工作重中之重的“营改增”工作中的一员,她加班加点,一边学习新政策,一边辅导企业做好过渡工作,这一个多月来,都是早上7点钟到单位,梳理一天的工作,为8点30分上班时纳税人前来做好准备工作。中午在单位食堂匆匆吃点饭,继续加班,梳理上午工作,并为下午的工作做好准备,才去午休。一天中午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刚刚锁上门,就来了一个纳税人敲门,说是要办理业务,白萍二话没说,就打开门接待纳税人,让大家去吃饭,自己留下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等办理完业务,纳税人感激的说谢谢时,她的微笑着说这是应该做的。

  多少次带病坚持在岗位上,连纳税人都看不下去;多少次不顾家人的披星戴月坚持等到最后一笔税款入库。她常说:“作为一名光荣的税务工作者,为国家把好税收关、为纳税人倾心服务是我的使命和责任,我无怨无悔。”她正用的一言一行,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无怨无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