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2013年12月20日 15:42作者:来源:大众网

199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历任税务所会计、稽查局稽查员、企业税收管理员、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现为岚山区国税局巨峰税务分局负责人。因业绩突出,他个人先后获记“三等功”一次、公务员“嘉奖”奖励多次、市级“岗位练兵、专业比武”税政能手等多项能手称号、市级“税务文明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2年被评选为岚山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

  杨泽良,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日照市东港区人,1973年2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历任税务所会计、稽查局稽查员、企业税收管理员、办公室主任等职务,现为岚山区国税局巨峰税务分局负责人。因业绩突出,他个人先后获记“三等功”一次、公务员“嘉奖”奖励多次、市级“岗位练兵、专业比武”税政能手等多项能手称号、市级“税务文明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2年被评选为岚山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

  他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坚持十几年如一日,他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做法深得广大群众的好评,在广大党员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但是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却看出了雷锋精神在他身上的传承。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区局办公室工作期间,他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局发展改革大局,不断探索实践办公室的工作方式方法,大胆负责、勇于创新,在政务服务、财务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档案信访、服装卫生、教育培训、督察督办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为区局党组、各分局、机关各科室提供了较好的服务保障工作。2008年结合区委组织部开展的“双规范”活动,认真牵头梳理了区局的各项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并组织编写了“双规范”手册,在岚山区委组织部组织的现场观摩中得到了观摩者的高度评价。2009年结合区委开展的“创五型机关、促跨越发展”活动,加大了对机关的规范化管理,并对所有制度、办法做了进一步修订,形成了《岚山区国税局制度汇编》,并在区纪委组织的制度落实现场观摩会上进行了展示。联合区地税局连续五年开展了税收宣传月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2009年组织开展的“大爱岚山?税宣行”系列宣传活动和2011年组织开展的“服务蓝色经济,我们在行动” 系列宣传活动均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认可,均被省国税局评为全省国税系统税收宣传月最佳创新项目。2011年在系统内外各级媒体上发表税收宣传稿件300余篇,创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市国税系统单项考核第一名。

  2012年9月份到巨峰分局任职以来,作为分局负责人,他大量走访辖区内的纳税人,全面掌握辖区内纳税人信息。当纳税人遇到困难向他求助时,他总是积极热情地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对于那些存在经济困难的纳税人,他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曾经有一户纳税人经营上出现一时的资金周转困难,不仅当月税款难以上缴,就连生产经营也难以维持。该纳税人无奈之下向他求助,他知道后马上去核实了该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确实如其所说,于是他积极地为该纳税人想办法,通过协调有关部门为该纳税人临时筹措了一笔资金,帮助纳税人解决了燃眉之急,不仅如数上缴了国家税款还恢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每当有税收优惠政策出台时,他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向辖区的纳税人做好宣传,告知他们新政策,指导他们根据新政策办理减免税申请,让他们尽快享受新政策带来的优惠。他以真心真意对待纳税人,纳税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扶老助幼,奉献爱心

  除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日常生活上,他还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精神。

  早在区国税局办公室工作期间,他了解到安东卫西街有一位老人老伴早已去世,也没有子女,独自一人居住在村里的老房子里,年纪大了,生活越来越困难,他知道后就号召办公室的人员一起照顾着这位老人,给老人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经常为老人送些食品和日常用品,并积极联系街道社区,为老人办理了低保;老人一有病,他就及时迅速地送老人去医院治疗,帮着忙前忙后,直到老人康复出院。只要一有空,他就主动找老人聊天,让老人无寂寞感;他只要看到老人有不顺心的表情,就总是对老人说:“不要紧,您还有我呀!”。老人平时烧饭都用灶头烧,很不安全,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他主动为其联系安装了液化气,并手把手、耐心地教会了老人正确使用液化气。2012年8月2日深夜,当台风“达维”途径岚山时,他正在单位里值班,他在单位里防御台风时心里还一直惦记老人家的房子够不够结实,会不会出问题,当第二天凌晨台风刚一停时他就马上赶到老人的家里,看到老人家的房顶被风破坏后漏雨很厉害,他一面安抚老人,一面马上请了专业人员修好了房顶。现在杨泽良虽然在巨峰工作,但他还时常去看望这位老人。老人逢人就夸:我有一个好“儿子”。他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他是一个节俭的人,除了生活必需品他很少买其他的东西,衣服也以工作制服为主,从不乱花钱,但是对于慈善捐助事业,他却很大方。他通过各级工会、团委、妇联及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救灾助贫捐助活动,先后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000余元,2008年以来在团市委和团区委的号召下,与4名家庭贫困的高中生结成帮扶对象,资助他们每人每年800元,还带领身边的亲友、同事和社会青年,资助了20余名贫困大学生。2012年9月,他刚到巨峰国税分局任职,就听说辖区内有个低保家庭的孩子李强考上了大学,全家年收入不到1万元,一直靠着当地政府的低保和救济生活,家里实在是没有钱给他交学费,李强邻近开学了可是还没有凑足上学的学费,面临着辍学的困境。杨泽良知道这一情形后,便积极联络亲戚朋友和同事,共同为他捐助5000元,帮他凑足了第一学年的学费。他承诺只要李强在校好好学习,以后每年的学费他都想办法帮助解决,保证供李强上完大学。巨峰镇大坡村有一位“中国好人”——赵廷荣,四十多年来一直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婆婆,丈夫去世近20年了,照顾婆婆的重担就主要落在她一人肩上,除了种点地有点粮食收入和子女给点养老金外,无其他收入来源,生活过得非常清苦,杨泽良知道这一情况后,就带着分局的干部职工到赵廷荣家学习并定期帮助她干一些农活,在2013年春节前还给她送去了价值千余元的粮油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通过与赵廷荣的长期接触,她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杨泽良,杨泽良在心里发誓说:也要做一名好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杨泽良身上得到了生动、具体的体现。他正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学雷锋的行列,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