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山区 保线路安全

2013年12月20日 15:45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1998年参加工作,连续15年从事线路运检工作。一直以来,他总是深入边远山区、环境最差、巡视难度最大的巡视工作,及时发现、排查各种线路隐患故障,保障了线路的安全运行。

  他1998年参加工作,连续15年从事线路运检工作。一直以来,他总是深入边远山区、环境最差、巡视难度最大的巡视工作,及时发现、排查各种线路隐患故障,保障了线路的安全运行。先后荣获了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威海供电公司“五、四青年标兵”及乳山市“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所在的班组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在工作中,他尽职尽责,用心工作,总结出了一套巡线工的“四勤一细”工作法,每年巡线路程将近10万公里,每月巡视周期由原来的10天缩短到7天;在电力设施保护上,创新了“片警式”管理法和往复式特巡,近几年开设保护电力设施的“电力讲堂”900余场;他还对所辖的线路全部建立了影像档案,对输电线路实现“数字化”管理,被大家称为输电线路的“活地图”。除了做好日常巡视外,每逢节假日他总是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地对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累计制止外力破坏78次,220千伏属地化输电线路没有发生一起外力破坏事件;2013年他积极践行“善小”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在三个月内两次救人不留名的先进事迹,先后在山东省电视台、威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他用坚韧的毅力书写了“善小效大”的新篇章,成为公司青年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