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无怨无悔

2013年12月20日 11:0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4年,27岁的孔祥燕与龙永亮在区造纸厂相识、相恋随后结婚。那时,丈夫俊朗高大,在区造纸厂是技术骨干,她做质检,小两口还在城里买了两间两层的楼房,公公婆婆身体硬朗,婚后的小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让人羡慕。

  孔祥燕,女,1977年生,高中文化,台儿庄区邳庄镇赵村村民,台儿庄区妇联“三八节”孝老爱亲先进个人。

  2004年,27岁的孔祥燕与龙永亮在区造纸厂相识、相恋随后结婚。那时,丈夫俊朗高大,在区造纸厂是技术骨干,她做质检,小两口还在城里买了两间两层的楼房,公公婆婆身体硬朗,婚后的小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让人羡慕。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他们结婚的第5个年头,一个晴天霹雳打碎了孔祥燕幸福的小日子。丈夫龙永亮被朋友叫去个体鞭炮厂帮忙时,不幸发生爆炸,双腿霎时鲜血淋漓,龙永亮当即昏迷过去。得之消息的孔祥燕随即瘫软在地,丈夫还年轻,自己还年轻,一家人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经过抢救,丈夫的命保住了,但是双腿为避免感染,须高位截肢,光医疗费就得30多万元,这些钱无疑就是天文数字,不得已她把街里的房子低价卖掉,一家子从城里搬到了不足30平方的村里草房里,又东挪西借10余万元,好在经过法院调解,后来鞭炮厂老板陆陆续续支付了医药费,可是丈夫永远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彻底瘫塌了。那时他们的女儿才3岁,他们的儿子才出生不久,而孔祥燕也才33岁!

  那段日子,孔祥燕经常泪如雨下。以前的丈夫象是家里的大管家,大小事情总是一肩挑,不要自己操一份心。现在一切都要靠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这副重担该怎么挑?女儿和出生不久的儿子,需要她;家里地里的农活,需要她;年迈的婆婆,需要她。这副担子好重啊,在巨大的悲伤中,孔祥燕毅然选择了坚强面对。

  屋漏偏锋连阴雨,丈夫还没到家,儿子却经常哭闹不停,带到医院,反复检查却毫无起色,不得已她把孩子带到省立三院,经检查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y型输尿管畸形,医生说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必须立即住院手术治疗。手术费和治疗费加起来又得20多万,面对无情的命运,孔祥燕再次选择了坚强,在这种条件下,孔祥燕对婆婆,像自己的母亲一样,嘘寒问暖,在婆婆面前,从不愁眉苦脸,对自己的辛劳,从不向婆婆提起。乡邻们都被她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几天的功夫捐款1万余元,还给她送去了一对种兔。镇民政也在第一时间送来了1500元救助金,并给全家办理了低保手续。面对政府、乡邻们的关心,孔祥燕反倒更平和 ,她经常对乡邻们说“这样的日子苦是苦点,但只要一家人能天天在一起,就是一种幸福,除了经济条件,我们一点都不比别人家差。”

  2010年,命运又一次对她发起挑战,在儿子需要进一步康复治疗时,婆婆却患上了宫颈癌,面对婆婆的病,面对家徒四壁,两手空空,孔祥燕不得已带着女儿到哥哥家借钱。拿了哥哥家的5万块钱,孔祥燕把婆婆和儿子带到了省城,祖孙俩一个住在四楼,一个住在六楼。她一边照顾好儿子,一边尽最大努力,悉心照料婆婆,平日里,婆婆的吃喝拉撒,孔祥燕总是不嫌脏不嫌累,为婆婆端屎端尿,擦洗身体。婆婆每天三次吃药,她没有一次忘记。经过孔祥燕的细心照料,婆婆和儿子的病康复了。病友们对孔祥燕是既赞叹又佩服,纷纷对她婆婆说“即使亲闺女,也不会这样孝顺啊,老天都会被她感动,你们祖孙俩都会好起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