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捐给各类慈善事业

2013年12月20日 11:18作者:来源:大众网

林甘,1933年1月1日出生,福建省福州人,1952年考入东北农业大学,先后在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任教授。林甘在没向国家要一分钱的情况下,几乎赔掉了家产和性命,研制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动物疫苗。林甘教授曾获得2005年十大“山东好人”称号

  林甘,1933年1月1日出生,福建省福州人,1952年考入东北农业大学,先后在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任教授。林甘在没向国家要一分钱的情况下,几乎赔掉了家产和性命,研制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动物疫苗。林甘教授曾获得2005年十大“山东好人”称号。

  林教授生活十分节俭,内衣是10年前的,坎肩是20年前的,连最新的外套也都穿了3年了。就是这样一位对自己生活简朴得有些苛刻的80岁老人,在看到报社发起的“为寒门学子送寒衣”活动后,不顾天气严寒,亲自跑到服装店,花1000多元钱购买了20件新衣,无偿捐赠给特困大学生。林教授现在住在简易楼房里,吃的是青菜素食,外出连K字公交车都舍不得坐,坚持使用老年乘车卡,并且每天一有空,就出去捡笔捡纸,捡菜叶和剩饭,自己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却把大量的血汗钱捐给了别人。为了帮助他人,他与老伴平时省吃俭用,节衣缩食。他们家至今为止,没有一件象样的家俱,仅有一部彩电,还是女婿实在看不下去了,买给他老两口的。

  长期以来,林教授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关心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通过不同方式和场合,扶贫济困,慷慨解囊。不管是雪灾,还是非典,为了残疾特困家庭,为了希望小学,关键时刻都会出现他的身影。他所帮助的家庭和孩子不计其数,多少失学儿童穿上、用上林教授所捐衣物或学习用具,都感动的泪流满面。大灾大难现人间真情,汶川、玉树震灾也同样牵动着林教授的心,两次地震消息传出后,他都是第一时间就向省红十字会捐出一万元,奉献了一位老者的拳拳爱国之心。

  自2000年以来,先后将近三十万元的退休金捐给各类慈善事业。2002年9月,他为平阴遭受旱灾农民一次性捐款12000元;2005年1月,为救援印度洋海啸灾民捐款10000元;2005年8月,为”关注贫困女童,爱心奉献春蕾“活动捐款4000元,一次性救助10名失学女童;2008年5月13日,为汶川大地震受灾同胞捐款10000元……林甘总是说:我之所以工作这么努力,是为了让我国的农蓄业能够领先于世界,为了让更多在生活上遭受苦难的人们感到人间温暖!林教授告诉我们说:“我在个人生活上没有什么要求。当年我家里非常穷,在东北农业大学读书的时候,冬天连棉袄都是同学送的。没有别人的帮助,自己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教授。现在条件好了,就想尽可能多帮助那些仍然贫困的人们。扶危济困,是我永远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