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12次义务献血

2013年12月20日 14:32作者:来源:大众网

献血,传递爱心,挽救生命。还记得第一次义务献血,是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个暑假,本身就对义务献血很有热情的她登上了献血车,这一开始,就没有再间断过。朱伟坚持7年12次义务献血4800毫升,年轻的她已经献出了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在她的带动下,大学时的室友都参加了义务献血的活动,很多同学和朋友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步出校园进入社会,朱伟的义务献血活动没有停止。即使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忙碌,她也总是会抽出时间去献血。也有人问她一个小小的女孩子为什么老是义务献血,不怕损害身体之类的问题,可是她觉得,按规定献血是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够去造福他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

 

  朱伟,一个活泼的女孩子,一个普通的80后,却在平凡的生活中经营了小小的不平凡。

  献血,传递爱心,挽救生命。还记得第一次义务献血,是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个暑假,本身就对义务献血很有热情的她登上了献血车,这一开始,就没有再间断过。朱伟坚持7年12次义务献血4800毫升,年轻的她已经献出了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在她的带动下,大学时的室友都参加了义务献血的活动,很多同学和朋友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步出校园进入社会,朱伟的义务献血活动没有停止。即使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忙碌,她也总是会抽出时间去献血。也有人问她一个小小的女孩子为什么老是义务献血,不怕损害身体之类的问题,可是她觉得,按规定献血是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够去造福他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2012年12月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授予朱伟同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除此之外,朱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是兢兢业业。2011年,该同志通过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进入聊城市审计局。她努力学习审计专业知识,虚心向同事请教,在业务上进步很快,已经参加了土地出让金使用专项审计、全国社保资金审计、全国地方性政府债务审计等大大小小十余个审计项目,并多次担任项目主审。由于工作认真、努力,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进局第二年就被评为局机关先进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