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哥传递爱心

2013年12月20日 15:12作者:来源:大众网

寇兴茂,男,1957年出生,山东省临沂市人,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以诚信为本,从事出租车行业十几年来,坚持做好事,用自己的言行,传播善言义举。

“雷锋”的哥寇兴茂 带领诚信车队传递爱心

 

  寇兴茂,男,1957年出生,山东省临沂市人,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以诚信为本,从事出租车行业十几年来,坚持做好事,用自己的言行,传播善言义举。

  三年前寇师傅患上了糖尿病,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寇师傅上午都会带着两个煎饼在车上吃。寇师傅车上还有一个笔记本,记录着他献的爱心和平时做的好事……许多人都说他做好人好事故意留名,是想出名,但寇师傅不在乎别人的议论。他说,之所以记录下来,是想留个纪念,激励自己把好人好事坚持做下去,也想带动身边的的哥的姐文明服务传递爱心。

  老人、残疾人顺便捎一程

  寇师傅的文明服务在全公司被树为典型,不仅如此,他还坚持做好人好事。“2012年3月13日,在金九路与电厂路交会处帮助私家车白先生换轮胎;3月21日中午给一位30岁左右的残疾人免车费;7月19日捡到手机一部,交到公司后给广播电台交通频道打热线发布丢失信息……”

  在寇师傅的笔记本中,好人好事已经记录了厚厚的一沓,而且其他驾驶员的好事只要他听说的也都记在上面。好多人都说他做好事留名是为了出名,但寇师傅从不去理会,也从来没有算过到底为乘客免单免了多少钱,“我很喜欢出租这个行业,尽管再干四年就得退休了,我想带动更多的驾驶员d多奉献爱心,多做点实实在在的好事,”寇师傅说。

  为年轻驾驶员树立好榜样

  和谐车队的王芳玲师傅是寇师傅的朋友,王师傅告诉记者,寇师傅是个能言善谈的人,对待乘客和朋友特别热情有耐心。“我曾经拉过一个喝醉酒的人,他一上车就说没钱不想给了,”寇师傅就告诉他,即使没钱也把他送回家,结果等乘客到家时不光给了车费还很感谢寇师傅,遇到乘客没有零钱想讲价或者耍赖不给钱时,寇师傅都会用他的热情和耐心化解矛盾。很多时候乘客也会因寇师傅的热情服务而不要零钱。

  除了经常让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乘车,寇师傅还经常参加公益捐款,免费接送考生,义务为广播电台报路况,帮扶同行等。寇师傅的好人好事经常被电台广播,家人听到后都感觉很自豪,很支持寇师傅的做法。2010年,市交通音乐台台长特批了“899诚信车队”的称号,而且还让寇师傅担任队长。在寇师傅的带动下,目前诚信车队的队员已经发展到20余名,除了每年3月5日雷锋纪念日里学雷锋奉献爱心外,寇师傅和诚信车队的队员们把做好人好事贯彻到每一天。他说,出租车行业是为老百姓服务的,热情文明服务才能过得有意义,也能给他人带来方便和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