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退伍老兵的公益情怀

2013年12月20日 15:32作者:来源:大众网

先后服役于海军“大连”舰、海军“石家庄”舰,2011年6月转业,现供职于莱钢保卫部。2011年7月组建莱芜市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发起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一位海军退伍老兵的公益情怀

  孙景新,中共党员,1978年9月出生,先后服役于海军“大连”舰、海军“石家庄”舰,2011年6月转业,现供职于莱钢保卫部。2011年7月组建莱芜市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发起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组织20多位老兵和社会爱心人士献血救助白血病女孩,献血活动被市文明办评为月好人好事;2012年1月至5月间,联合快乐沙公益组织、市妇联、《赢周刊》组织发起走进革命老区莱芜助学活动,参加“春蕾行动”、参加全市“放飞100个希望———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并设立“快乐沙公益组织”莱芜分站,连续资助40多位贫困学生。快乐沙莱芜助学活动,受到市委林殿玲副书记的高度评价。组织发起的快乐沙公益组织走进革命老区莱芜助学活动被市文明办评为好人好事,被市妇联评为“‘春蕾行动’爱心集体荣誉称号”。2013年起,孙景新又依托莱芜在线网站资源优势,担任网站“爱心公益版版主”,发起组织了20余次联合爱心单位走进全市敬老院开展给老人包水饺、理发、聊天、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孝行嬴牟”活动,发起组织了以资助贫困学生为主题的“救助小鱼”行动,成功结成30组帮扶对子,使30位贫困孩子得到了有效资助;发起组织了冬季为敬老院老人、困难家庭、山区贫困孩子捐衣物的“暖衣行动”等;发起组织了给贫困大学生、困难家庭捐款活动等,积极参加“平安出行、文明礼让”等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倡导活动。

  孙景新有一副痴心公益的热心肠。说起他,总能让人把他与义务植树、无偿献血、公益助学联系在一起。孙景新说,自己的公益情怀主要受母亲以及在部队服役时领导林风谦的影响。 母亲的善良和义举,是孙景新做好人、献爱心的动力源泉。而当年部队领导林风谦10年帮扶贫困盲人家庭、资助孪生兄弟双双考上名牌大学的事迹,更是一直深深感染着他,“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成为他新的人生追求。敬老、助学、献血、植树等渐渐成为孙景新做公益的常态活动。为山区孩子免费放电影、建爱心图书室等新点子层出不穷,而这几乎占据了孙景新周末及空闲所有时间。每逢节假日,他的身影不是出现在为贫困学生助学的路上,就是在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他,感性,率真,看到孩子的手冻得红肿,会心疼得掉眼泪,而受助者的一个微笑,却又会让他记在心里感动很久……做公益,行好事,是孙景新一辈子的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