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化宾:救人就不怕被讹

2014年01月20日 22:07作者:来源:大众网

陌生人意外滑倒摔伤不能动弹,管还是不管?管了反被讹上怎么办?当这些问题困扰着人们的时候,禹城市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职工郝化宾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陌生人意外滑倒摔伤不能动弹,管还是不管?管了反被讹上怎么办?当这些问题困扰着人们的时候,禹城市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职工郝化宾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2013年12月18日上午,禹城市铁路小学教师王燕来到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该公司职工郝化宾手中:“那天要不是您雨中相救,我的命恐怕早被过往的车辆给夺去了。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郝化宾微笑着回答说:“这有啥啊,谁遇到这事都会管的!”

  那是2013年10月10日发生的一幕。早上7:30分左右,天空飘着小雨,王燕骑着电动车出门,由于逆风,雨衣不时被风刮起,淋湿了裤腿。于是,她一边骑车,一边低头整理雨衣。谁知,一不小心,车子突然滑摔倒在马路中央。霎时,王燕感觉腿部一股钻心的疼痛。她怕过往的车辆从自己身上碾过,费了很大劲想站起来躲到路边。可是,自己的腿已经失去知觉,不听使唤了,她挣扎了几次都没成功。

  这时,保龄宝公司职工郝化宾上班经过这里,看到了雨中痛苦挣扎的王燕。他见来往车辆很多,雨中视距又短,便疾步赶到王燕身旁,弯腰去搀扶她。可是,由于她的体重大,且疼痛难忍,一动就疼得大叫不已。无奈之下,郝化宾把伤者吃力地挪移到路边相对安全的地方,又把扭曲变形的电动车推到马路边上,以挡住来往的车辆,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过了一会儿,神魂未定的王燕头脑渐渐清醒过来,将丈夫的电话告诉了郝化宾,郝化宾一边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一边站在伤者身边,指挥过往车辆绕过通行。大约10分钟后,王燕的家人匆匆赶来,将其送往医院。郝化宾见状,悄悄地上班去了。

  身体渐渐康复后,王燕一直惦念着那位在危难中帮助自己的好人,她多方打听也没找到线索。后来,她突然想起:那天救自己的那个好人,用他的电话给丈夫打过电话。于是,丈夫通过查找电话记录,最终联系到了郝化宾。

  王燕想专门去郝化宾家里,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但郝化宾说什么也不同意。于是,王燕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赶到保龄宝公司,送到郝化宾手里。

  事后,有些好心人问郝化宾:“你就不怕被她讹上吗? ”郝化宾说:“谁都会有遇到难处的时候。我既然想救人,就不怕被讹!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