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峰:忠于职守 敬业奉献

2014年01月20日 22:5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安峰同志,男,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岚山区住建局副局长。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安峰同志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风采。

  忠于职守 敬业奉献

  王安峰同志,男,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岚山区住建局副局长。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安峰同志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风采。

  忠于职守 身先士卒在一线

  王安峰同志有一句口头禅:“要干就要干得最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对工作精益求精,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岚山建设事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

  在今年夏天的创城中,王安峰同志冒着酷暑,在工作一线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奋战,对照任务目标,扎实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认真搞好市政设施维修,设置宣传标语道旗,疏通雨污水管网,清理护城河内垃圾淤泥,开展园林绿地整治。如今,岚山的城区的每一条道路、每一处公园广场都布满了他的足迹,留下了他的汗水。也正因此,市政、排水、环卫、园林等单位部门都出色的完成了创城工作任务目标,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

  和他一起共事的人都说,王安峰是个闲不住的人,是个地地道道的“工作狂”。他全身心投入工作,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被同事们广泛称道,苦活、累活抢在前,坚守一线成习惯,连续奋战无怨言是他工作的真实缩影。在他的词典里,好像压根就没有什么“节假日”、“星期天”的说法。

  在今年他所组织实施的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城区道路亮化工程等重点工程的推进上,不管“节假日”还是“星期天”,每天他都抽出时间亲临现场督查指导,带领工程人员艰苦奋战,连续作战,工地现场,在他身上一顶旧草帽、一双布鞋体现出一名基层干部的优良工作作风。他经常说:“工程就像自己的孩子,每天不去看一下就不放心。”

  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是今年岚山区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设计日处理污水20000m3/d,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收集处理园区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对完善园区配套,节能减排,改善园区生态环境、促进项目落地和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由于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工序繁多,容不得出任何差错,使得工程施工各个环节都必须合理组织、压茬推进。为此王安峰同志不辞辛苦、不怕劳累,紧盯工程施工各个环节,每天调度施工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施工现场解决问题不能过夜”,这是他对所有施工人员提出的要求。同时他还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开展污水收集量调研测算,组织专家科学论证确定出水指标和处理工艺,严格程序完成土建工程、设备安装招标,严把质量加快工程推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并完成了工艺调试,即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不仅如此,王安峰同志还出色的完成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安全生产管理等局党委交给他的其他各项任务,这一桩桩、一件件,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不言自明。王安峰同志以他的实际行动为岚山城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锐意创新 高效抓好城市管理

  工作的稳步推进,并没有使王安峰同志放慢前行的脚步,他总是以智者的眼光放眼未来。在管理市政、环卫、园林、排水工作的实践过程中,王安峰同志深深的感觉到传统的、粗放型的城市管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日益发展的城市管理的需要,直接影响了城市管理的效能。为实现城市管理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实现全天候监控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目标,建立新的城市管理模式势在必行。

  为此经过与广大干部职工的反复探讨、研究、改进、创新,该局全面建立了以城市网格单元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管理模式,形成上下结合、左右协调、互为补充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将市政、园林、环卫、排水及多岛海景区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畴,优化管理流程,细化管理单元,实施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方式。同时建立了标准明确、责任细化、考核公平、奖罚分明的城市网格管理体系,变被动为主动,变定性为定量,逐步形成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真正实现无缝管理,促使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实现城市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正是智慧与实践的结合使得岚山区住建局走出了一条具有岚山特色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之路。

  狠抓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提升打造机关服务品牌

  作为分管机关建设的分管负责人,王安峰同志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工作思路,营造浓厚氛围,打造机关文明形象 。

  为提高住建系统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动员园林、环卫、市政、排水、供水、供热等行业干部职工开展了“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带着激情工作、带着热情服务、带着真情奉献”,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带动全局职工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

  按照市、区文明委安排, 在住建系统开设“道德讲堂”,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遵德守礼,推动道德观念深入人心、外化于行,提升文明道德水平。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开设了住建局“科长论坛”活动, 让全局中层干部全部参与,搭建一个全局中层干部学习交流、锻炼提高的平台,打造“遇事会想、提笔会写、开口会讲、落实会干”的干部队伍,带动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精心打造“住建有规,服务无距”机关服务品牌建设,以“住建有规,服务无距”为文化主题,打造机关文化走廊。在机关办公走廊及办公、学习、生活区域悬挂格言、警句和箴言字画,真正使“墙壁”成课堂,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文化感染力,使干部职工努力践行规范严谨、高效文明的工作作风。

  加强自身道德修养   树立良好模范形象

  不论在“工作圈”,还是“生活圈”、“社交圈”,王安峰同志加强道德修养,坚持以清养廉,以俭养德,洁身自好,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了一个干部的良好形象,树立了良好的道德模范形象。

  在日常生活中,王安峰同志坚持积极倡导家庭美德。在家庭生活中,影响孩子、带动家庭。勤俭持家,不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自觉抑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常思幸福之源,常拒利益之诱,常弃陋习之恶。作为党员干部, 生活中,带头讲文明话,走文明路,办文明事,做事守时守约,态度和蔼,谦虚礼让, 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让群众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让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想干出一番事业,总要付出过人的心血和汗水,王安峰同志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他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近年来,王安峰同志先后获得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功、全市党的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寒来暑往,四季轮回,他用有力的行动和强大的感召力,汇聚着每一份光、每一份热、每一份才智,更汇聚着每一份点滴的努力,镶钻着绚丽多彩的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