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迎:路见不平显身手

2014年01月20日 15: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吉迎,男,1978年6月出生,济南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张吉迎,男,1978年6月出生,济南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他,把优质服务当作自己的本职工作;他,服从、配合、支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及时为公安部门提供犯罪违法信息;他,积极参加行业及公司的公益活动;他,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本着泉城义工“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真情、回报社会”的服务准则,自从加入义工队伍那天起,一直活跃在学雷锋前沿,救助白血病患儿昊轩、义务接送钟倩治疗类风湿、为地震灾区捐款、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免费接送中、高考考生等等,无时无刻不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这就是济南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鲁AT1181出租车驾驶员张吉迎师傅。

  2010年4月1日,张吉迎同志参加了交警部门开展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并成立了泉城义工文明交通宣讲团,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文明交通宣讲活动;4月17日大众交通文明宣讲员代表参加了在泉城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4月29日在市交警大队接受“文明交通宣讲员”培训,重点学习、组织、开展了“四个六”活动,正式走入市民及驾驶员当中宣讲文明交通行动计划;9月25日大众交通宣讲员与市中交警的同志走进济南火车站进行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倡议书千余份等行式为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2011年3月13日营运期间,看到路边停放着两辆车,车旁边两名男子正对一名小伙子拳脚相加,现场围观人员较多,他急忙停车出手相助,制止2名打人男子。但是,2名男子并不罢休,其中一人拿着钢管打中他的胳膊,但是他仍然忍者剧痛夺下钢管,与及时赶到的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第四派出所民警,一起将2名行凶者制服。他此次救人的事情被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和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见义勇为工作站联合授予“济南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1年5月3日乘客王先生乘坐张吉迎的出租车,由于携带的东西较多,把一个手提袋忘在了车上,内有现金5000元,公章、车辆手续等物品。过后不久张吉迎发现了卡在前座底下的手提袋,后经2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正在给各家出租车公司打电话寻找失物的王先生。

  2011年8月29日公司接到祝女士表扬张吉迎同志主动送还笔记本电脑的电话。原来祝女士下车时将电脑忘在了后座,张吉迎在发现电脑时立即返回乘客下车地点,在等候了1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了正准备出门寻找的祝女士,像这样的事情在张吉迎身上还发生过很多次。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自2005年以来,被公司先后8次评为优秀驾驶员,3次被评为拾金不昧奖,2007年被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7.18抢险救灾文明市民”荣誉称号,2010年被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授予“的士标兵”称号,2011年被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和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见义勇为工作站联合授予“济南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2011年被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南市委员会、济南时报联合评为“第三届优秀泉城义工”,2013年被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评为2012年度济南市“优秀交通安全驾驶人”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