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吉村:出手救三条人命

2014年01月20日 15:21作者:来源:大众网

助人为乐对于胶南市理务关经济区的赵吉村来说可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他经常说:做人就要常怀助人为乐之心。而他也是这样做的。

赵吉村:善做好事做活雷锋 出手相救三条人命

  助人为乐对于胶南市理务关经济区的赵吉村来说可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他经常说:做人就要常怀助人为乐之心。而他也是这样做的。

  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之时

  2011年8月7日下午五点左右,赵吉村同志驾车由理务关镇前往胶南办事途中,在理务关镇东十字路村西山子崖看到一位老人躺在路边满脸是血,有辆摩托车倒在路边,赵吉村随即下车观看并询问老人出了什么事,老人自述因雨天路滑骑摩托车摔倒致使腿部骨折,无法动弹,赵吉村了解情况后顾不上办理自己的事情,立即把老人扶上车送往胶南市人民医院,由于伤者身上所带现金较少,赵吉村为其垫付住院费1000余元。经过医院救治后,赵吉村询问得知伤者是大场镇胜水河东村人,名叫周相福,当天外出办事由于雨天路滑不小心摔倒所致,赵吉村通过了解得到伤者周相福儿女的联系方式,并与伤者周相福儿女取得联系,在老人儿女赶来之前默默的离开了医院,回到家中已是晚上十点半,但赵吉村并未抱怨。

  热心公益,常行慈善助困之举

  赵吉村本人非常热心公益事业,2012年10月17日,理务关经济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为代家庄村患病学生代金玲捐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赵吉村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捐款现场,并捐款2000元,他说:虽然捐这些钱起不了多大作用,但至少可以解一下燃眉之急。赵吉村经常地参与各种捐款,大到汶川地震,小到为困难学生捐款,他说:每个人活着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趁着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要多做点好事。

  助人为乐,做和说一样漂亮

  赵吉村常说做人就要经常地助人为乐,他不光说的好听,做的也一样漂亮。一次他在去青岛送货的途中,发现一名老太太在路边着急的拦车,可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于是他就上前去问,原来老人家是临沂的,来青岛投奔亲戚的,亲戚没找到连回家的车费都没有了,赵吉村一听二话不说就让她上车把她送到了车站,并为她买上了回家的车票。还有一次他去诸城接货,有五人招手拦车,停下一问原来是走亲戚半路车坏了,拦车人没好意思说让全拉人,赵吉村一看说如果你们不怕挤就一块上来吧。后来有人问他:你就不怕是拦路抢劫的,他说没想那么多,能拦车肯定是遇到了困难,不然也不会这样做。像这样助人为乐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赵吉村就是这样一个人,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真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