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施救落水女子

2014年01月20日 22:28作者:来源:大众网

龙马河公园是莱芜市莱城区北部新城的重要生态景观工程。在这里,有这样一支过硬的保安队伍——莱城区执法局龙马河保安大队,正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保护公园公共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他们既是公园的忠诚守护者,更是群众的安全保护神。

  女子不慎落水  保安齐心施救

  ——龙马河保安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材料

  龙马河公园是莱芜市莱城区北部新城的重要生态景观工程。在这里,有这样一支过硬的保安队伍——莱城区执法局龙马河保安大队,正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保护公园公共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他们既是公园的忠诚守护者,更是群众的安全保护神。

  2013年12月2日中午,保安常振秀正在公园内港里桥西头巡逻,一对夫妻开车从港里桥上经过,摇下车窗指着桥南河中说:“大哥,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个人?”常振秀凭借职业敏感,往桥上跑了几步,向河中望去,看到一个人漂浮在距离河西岸五六米远的河面上,同时听到了“救命”的呼喊声。常振秀大叫一声“坏了,有人落水了”,立刻喊了距离他20米远的李希鹏一起向河岸冲去。到了河岸,两人才看清楚,一女子仰面躺在水中,只有半张脸露出水面。

  情况危急,常振秀立马找来一根木棍,和李希鹏计划用木棍把落水女子拉过来,但因距离过远,没有成功。常振秀又跑到桥北侧绿化带找来一根更长的木棍,李希鹏找来铁丝,将两根木棍连接起来。这时,正在河东岸巡逻的王加堂也听到呼救声跑了过来,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三个人加上木棍的长度,离落水者只有一步之遥。李希鹏想站在水中的石头上进行施救,结果一不小心,滑落到了水里。冬天的河水冰冷刺骨,一下子便冻透了全身。李希鹏顾不得河水冰冷,直接站在水里。最终,三个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拖到了岸上。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三个人与落水者家属取得了联系,120急救车也及时赶到,落水女子得到及时救治。

  事后,落水者家属带着礼品找到常振秀、李希鹏和王加堂,对他们表示感谢,被三个人婉言谢绝。10日一大早,落水者家属将一面印有“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龙马河警务室,感谢他们三人全力营救的英勇行为。

  工作中, 像这这样人、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5月份以来,公园保安大队涌现出的拾金不昧、帮助老人、救助落水人员等好人好事30余件。同时,他们还重点做好了公园安全保卫工作,年内发现并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木栈道6处,扶正、加固刮倒树木120余株,找回被大风刮掉的景观灯罩18个,制止破坏公共设施、绿化苗木等行为20余起。

  “公园管理无小事,服务群众是大事”。正是因为莱城区执法局对保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广大保安人员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才保证了龙马河公园安全、文明、优美的良好环境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