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的“十佳军嫂”

2014年01月20日 17:1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海燕,女,36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峄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副局长。多年来,她努力工作、勤俭持家、无怨无悔,独自挑起家庭重担,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塑造了无私奉献、自强自立的好军嫂形象。2013年,被省武警总队授予“十佳军嫂”称号。

  

    王海燕,女,36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峄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副局长。多年来,她努力工作、勤俭持家、无怨无悔,独自挑起家庭重担,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塑造了无私奉献、自强自立的好军嫂形象。2013年,被省武警总队授予“十佳军嫂”称号。

  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家里的困难再大也是个人的事,部队的工作再小也是国家的事”,这是王海燕经常鼓励丈夫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结婚11年来,她一直情系部队,全力支持丈夫工作,不管他在什么岗位,工作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每当丈夫面临顾及家庭生活还是专心部队工作两难选择时,她总是以大局为重,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她一个人承担起家庭全部负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在人们眼里她是一个女强人,是丈夫的坚强后盾,她勤俭持家,工作勤奋,曾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丈夫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受到上级嘉奖,荣立三等功,所在大队2012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大队”。

  道德品质优秀,勇挑重担。“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就不用你操心了”,这是王海燕经常安慰丈夫的一句话。由于丈夫不在身边,家里大小事情,全落在她一个人肩上,困难面前,她没有退缩,而是毫无怨言地挑起了家庭重担,孝敬老人、爱护孩子,邻里关系也相处和谐融洽。由于双方父母年事已高,她一个人承担起照顾4位老人的重任,公公婆婆生活在农村,她坚持每个节假日都去看望,照顾老人,料理家务。2010年,公公身患癌症,为了照顾方便,她就把公婆接到身边照料。上班,买菜做饭,照顾老人,辅导孩子功课……,所有的事儿都落到她一个人身上,每天早出晚归,忙前忙后。由于单位离家还比较远,她每天要起的更早,误了班车,就挤公交车上下班。有很多时侯,她承担起的更多的是作为父亲的职责,家里管道坏了,她自己联系维修;没有煤气了,她自己扛上扛下;就连房子装修,也都是她自己一手操办;女儿生病时,她一个人深夜里抱着孩子往医院跑;老人住院,她忙前忙后悉心照料。虽然辛苦,她从未对丈夫抱怨过。正是由于她王海燕全身心对家的付出,丈夫才能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完成部队的各项任务。

  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身价值。除了照顾好家庭,王海燕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王海燕永远不变的追求。结婚后,她认为作为军嫂应严格要求自己,更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实现自身的价值。她开始报考公务员,可是自身的学历受限,她就下决心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凭。她通过自学先后取得了山东大学自学考试专科、本科文凭,并取得了学士学位。之后她开始报考公务员,即使在怀孕期间也没间断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06年,她考取了枣庄市地方公务员。工作后,王海燕把自己对丈夫、对家庭的那份爱和责任心带到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的肯定和认可,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