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战军:扶困济贫献爱心

2014年01月20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战军,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南中学历史老师。

扶困济贫献爱心 助人为乐风格高

  刘战军,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南中学历史老师。

  他的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他从小耳濡目染,立志长大做一名教师,1996年如愿考入曲阜师范大学。2000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济南中学工作,从教十几年来,他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义务补课;十几年来,他坚持每学期至少帮扶一名家庭或学习困难学生;十几年来,作为班主任,他坚持家访班级每一个困难学生。

  2007年,在一次教工活动中,刘战军老师不幸膝盖韧带断裂,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刘老师放下的班主任和教学工作让学校犯了愁,没想到,两周后刘老师拄着双拐回到学校,回到班级,走进课堂,让人动容,《山东商报》以《校园中最美的风景》配图刊发了通讯报道。

  2012年,高二走班,班里来了一名体育生,家庭特别困难,全家仅靠孩子母亲一个人打零工维持一家的生计,该生敏感而自尊,不愿接受政府和学校的任何救助。无奈之下,刘战军老师假托社会爱心人士之名,说服了该学生,不仅帮助这名学生交了学费,而且每月还资助他100月的生活费。直到去年寒假前,当孩子母亲坚持要当面感谢这位社会好心人时,才知道一直默默帮助自己的好心人其实是孩子的班主任——刘战军老师。

  作为济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2013年雅安地震后,刘战军老师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捐助了500元钱,而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则通过上交特殊党费的方式向灾区捐助了600元。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2013年他还和爱人一起在济南市红十字会登记了遗体和角膜捐献,自愿死后把遗体和角膜无偿地捐献给医学事业。

  作为一名教师,刘战军老师是平凡的,但是,他对师德的坚守却令人感动,他用自己平凡的行为诠释了新时期济南老师们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好人一生平安!是你们让泉城济南更加美丽。刘战军老师对工作充满热情,对学生充满关爱,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教学成绩突出,2011年,获得了“济南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