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巍:致富不忘众乡亲

2014年01月20日 22:10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9年3月,王巍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浩伟牧业有限公司,2010年3月浩伟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主营业务为托佩克种猪的饲养及宣传推广工作,是以市场型,科研型,循环型经济发展为主导的新型企业,是集培训,养殖,疾病防疫,销售于一体的农民自发形成的经济合作组织。

王巍:返乡创业当“猪倌”,致富不忘众乡亲

  王巍,男,1986年6月出生,汉族,夏津县渡口驿乡王庄村人,大专学历,毕业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共党员,现任夏津县浩伟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渡口驿乡团委编外副书记、浩伟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团支部书记。2009年3月,王巍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浩伟牧业有限公司,2010年3月浩伟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主营业务为托佩克种猪的饲养及宣传推广工作,是以市场型,科研型,循环型经济发展为主导的新型企业,是集培训,养殖,疾病防疫,销售于一体的农民自发形成的经济合作组织。

  初出茅庐,打开自己的创业之路2006年大专毕业的王巍,为了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经过多方考察,他确定了自己事业的方向——依托夏津县养殖场众多,做起了动物保健品和进口疫苗代理的生意。几年来,通过滚雪球式的发展,他拥有了近百万的固定资产,常年聘请10多人从事动保行业。3年的创业,他尝尽了酸甜苦辣,丰富了人生阅历,也学会了怎样做人,学会了怎样做一个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的有为青年。

  

  回家创业,成就渡口驿乡的养猪先锋

  带着动保经营3年的收入,他回到自己的家乡—王庄村,决心在这里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他把目光投向了王庄村的沙河滩荒地。王庄的沙河滩荒地是王庄出了名的地方,年年开荒年年荒,年年种树老地方。他多次请人来指导,多次到外地考察,决定在此地投资200万元,建起了一座大型的养猪场——一个养殖规模年出栏万头的浩伟养殖场,兴建饲料加工厂库房和猪舍10栋,购买了荷兰托佩克配套系种猪。饲料搭配、疾病预防、卫生清洁……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在猪场里忙碌的身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年出栏10000多头生猪,给他的辛勤劳作带来了慰藉,也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同时也刺激了周边群众对养猪致富的渴望。

  勇于尝试,事业稳步前进养猪业迈出成功一步,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和干劲。在创业致富同时,王巍始终没有忘记,再富不能忘乡亲。以浩伟公司为龙头建起生猪养殖合作社,呼吁养殖户加入合作社。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统一供种、统一饲料、统一技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五统一”优惠政策,努力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广荷兰托佩克公司研制的配套系新品种,解决育肥猪品质差、商品率低的难题;合作社采用团购的方式,直接从厂家购进饲料,以低于市场每公斤0.1元的价格,直接供给会员,为社员节约资金,合作社每月召开一次技术培训班,开通了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随地为社员们提供咨询服务。大力推广"四改法"肥猪喂养技术,使之节省人力物力,缩短生猪的生长周期,平均每头猪降低生产成本60元;技术人员对会员单位进行定期检测、防疫。拿到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市场准入证,生猪价格每公斤比市场价高出0.2—0.4元。

  

  2012年王巍投资200万建立浩伟现代农业产业园。浩伟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500亩,分为有机蔬菜种植区、种苗繁育区、有机养殖区和产品加工区四个区域,将种植、养殖、加工、旅游开发有机结合,各种资源循环利用,力争用两年时间将园区建成示范种植、加工流通、科普展示、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园,实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

  在创业致富路上,他遵纪守法,倡导和传播文明诚信的理念,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如今到处都是养殖场,家乡养殖业也发展了起来。王巍个人多次被评为致富能手、青年能手以及科技致富能手,被乡党委评为"发家致富"典型。2010年3月被夏津县委组织部、夏津县农业局评为“夏津县首批农村优秀实用人才”,2010年9月被德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评为“全市计划生育家庭成才青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