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媛:热心公益不停歇

2014年01月20日 22:2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媛媛,女,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费县供电公司职工,费县点点义工社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国家电网共产党员彩虹服务队一名彩虹队员。

王媛媛:热心公益不停歇,别样青春别样美

  王媛媛,女,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费县供电公司职工,费县点点义工社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国家电网共产党员彩虹服务队一名彩虹队员。

  王媛媛在读大学时,就非常关注“感恩中国”等公益活动,看到一个个失学儿童,她在心理暗下决心,等有能力了,一定要尽力帮助他们!2008年10月22日,她刚刚参加工作拿到了生平第一份工资,但她并没有像其他女孩子一样跑去买漂亮衣服和化妆品,而是去了银行,给远在青海正在读八年级的藏族女孩索措寄去了600元生活费。也是从那一天开始,她和藏族女孩索措结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她给女孩取名“阿索”,女孩则亲切的喊她“媛媛姐姐”。她经常给女孩写信、寄去书籍和衣物,鼓励她贫穷并不可怕,要有追求梦想的勇气。

  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女孩一直顺利读到高中。2010年4月21日青海玉树的一场地震,使得女孩家里仅有的三间房屋倒塌,让这个本已被贫穷折磨家庭雪上加霜。在紧急关头,她又一次伸出援手,寄去钱物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

  本以为灾难已经过去,却谁也没想到,另一场灾难正悄悄袭来。正在读高中的索措突然晕倒,送到医院检查结论是长期营养不良体质太差造成严重肝炎,索措不得不中断学业休学养病。即便这样王媛媛也没有放弃对索措的帮助,而是想尽办法帮她筹措医疗费,打电话与她谈心,帮助她树立信心,半年后女孩重返学校,终于在2013年高考中考进青海民族大学经济管理系,成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大学生。

  做为国家电网共产党员彩虹服务队的队员,王媛媛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开始了“相约彩虹,晴暖特校“的系列活动。他们每个队员都和一个小朋友结成对子,互相留下联系方式,赠送孩子们喜欢的童话故事书和体育用品,并且针对生活困难的孩子给予经济帮助,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跟孩子们学习哑语,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容,她的心里也充满了满足感。她希望能在大家的努力下,对特校的孩子,还有那些没有机会来特校的孩子更多的关爱、理解和帮助,让他们健康成长,尽可能的融入到社会的大家庭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