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求实奉献

2014年03月04日 14:16作者:来源:大众网

  

  许桂敏,女,34岁,现任莒县自来水公司营业收费处主任。多年来,她凭借兢兢业业、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十几年来坚持不懈的诚信服务、优质服务得到了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自来水公司财务工作。她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座佑铭,勤学苦练业务技能,很快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2007年,年仅28岁的她被公司破格提拔为营业收费处主任,成为公司最年轻的中层干部。

  她坚持诚信服务,忠实践行服务承诺。多年来,许桂敏和收费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践行公司对社会的服务承诺,坚持诚信服务、优质服务,用真诚赢得用户的信赖和支持。她按照公司服务承诺制度要求,精心制作了《服务指南》,将公司对外服务业务事项全部如实公开,并对每项业务都确定办理时限,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用户监督。她以“用户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内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在公司内率先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让用户能一次办好的事情绝不跑第二趟,能一站办完的事情绝不跑第二站。

  她坚持诚信服务,赢得用户信赖。工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租房户欠缴大量的水费,原因大多是他们租住房屋的时候水费没有结交清楚。遇到这种情况,她凭借一颗真诚的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跑前跑后从中调解,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多年来,先后化解过60余次此类矛盾纠纷。

  看似简单、平凡的收费工作,却与千家万户有着密切的联系。有的用户因为家里用水器具暗漏水造成用水量加大,遇到这种情况,她总是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帮助用户查找漏水原因,及时维修解决问题,避免给用户造成更大的损失。收费过程中,经常遇到老人、残疾人和其他缴费不便的人。对于行动不便的用户,她和收费处其他工作人员总是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作为营业室总体账务管理人员,许桂敏以实际发生的业务为依据,在记账,算账,报账过程中做到内容真实、数字准确、按期报表、如实反应水费收缴状况,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缴费信息。从事公司财会工作十几年,她所处理的账务没有出现丝毫失误、失实、错误!提供的各项财会信息真实、准确,为自来水公司的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多年来,许桂敏先后被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县巾帼岗位明星”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