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的好的哥

2014年03月04日 14:20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地出租便民车队是由大地出租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等部门关心帮助下,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弘扬行业新风和正气,树立行业新形象而自发成立的出租车服务队。

  李金山,男,汉,1974年5月出生,济南大地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便民车队队长。

  大地出租便民车队是由大地出租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等部门关心帮助下,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弘扬行业新风和正气,树立行业新形象而自发成立的出租车服务队。而鲁AT1706号出租车驾驶员李金山同志就是这只品牌服务队的队长。他带领着便民车队的队员们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文明优质的服务,秉承奉献、回报、服务社会的诺言,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美丽济南的哥的篇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将奉献和关爱记心间。他带领便民车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他身先士卒捡拾物品后放弃运营送还失主,看到的哥遭到殴打时不畏暴力见义勇为,发现藏匿枪支机制报警并配合警方抓获嫌疑人,帮助精神病人回家,眼见乘客丢失的3万元现金看病救命钱不动心分文不少地送还失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经统计,乘客通过信件,电话,送锦旗,登门答谢等形式向大地驾驶员表示感谢的达517次之多,在他的带领下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他时常免费车载着社区年老人和残疾人游览新泉城,通过他和队员们的讲解让老年人和残疾人感受济南日新月异的变化。十二载坚持参加助考活动,2013年高考期间,李金山带领大地便民车队和济南电视台今晚20分栏目共同发起一对一爱心助考,25名优秀大地驾驶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大家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在接受今晚栏目的采访时李金山说:“我们每年都在这里为一届又一届的高考生服务,今年有个大学毕业的学生给我打电话说:叔叔你还好吗?!我就是那年坐着你的助考车考上的大学,现在我已经大学毕业了,很想念你,很谢谢你。”面对摄像机讲出这番话的同时两行激动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

  八一建军节,李金山带领着便民车队10名队员为部队官兵送去了4000多斤西瓜和500张大地出租拥军拥属乘车优惠卡。

  一路走来,李金山同志脚踏实地,平凡中孕育璀璨。用实际行动坚守着服务为民的铮铮誓言。2013年度被评为济南市身边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