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业,回馈社会

2014年03月04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网

有这样一个人,凭借自己坚韧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创业路上打造出一片广阔的天地。她就是山东圆友集团创始人之一、执行董事董兴梅。她虽不是叱咤风云的英雄,但她有超群的智慧,走近她,你会在她身上感到一种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董兴梅:诚信立业,回馈社会

  有这样一个人,凭借自己坚韧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创业路上打造出一片广阔的天地。她就是山东圆友集团创始人之一、执行董事董兴梅。她虽不是叱咤风云的英雄,但她有超群的智慧,走近她,你会在她身上感到一种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

  梦想“湮没”,不畏险阻辟新径

  在进入圆友公司之前,潍坊齿轮箱厂是董兴梅人生梦想起航的第一站。17岁的她似乎比别人成熟得更早一些,褪去那个年龄的孩子常见的浮躁,平添几分沉稳与大气。由于她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称赞和信任。那时的她,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过得也算惬意。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当她已习惯了握在掌心里的那只“铁饭碗”,一道大坎儿却突然横在了她面前。1998年,齿轮箱厂因经营不善而被迫关闭。她与那个时代很多人一样,成为了一名下岗职工。曾经的“铁饭碗”被打破了,这对于任何人都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更何况是一名40岁的中年妇女。但她并未因此被打倒,而是下定决心,在哪里跌倒就得从哪里站起来。她及时调整自我,转变观念,准确把握时代的脉搏,针对国家出台的鼓励下岗职工创业的诸多方针政策精心研究,经过两年的考察、探索,终于在2000年底与他人合作组建成立了山东圆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

  艰苦奋斗,创业之路尝酸辛

  万事开头难。公司成立之初,既没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也没有健全的人才培养制度,这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阻碍。为帮助公司快速步入正轨,加快发展的速度,董兴梅积极深入一些成功的大型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探讨,博采众长,吸取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及人才培养制度,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初步制定出符合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对这些先进的模式采取“先试用,后推广”的方法,对经测试后见成效的制度积极推广实施,对测试后无效的制度果断放弃。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的发展少走了很多弯路,快速步入了正轨。

  诚信至上,让产品如人品

  随着公司越做越大,企业形象显得尤为重要。为打造良好的工作品牌,董兴梅奉行的企业理念如同她做人的标准一样——诚信为本,精益求精,任何时候都坚持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客户。十几年过硬的产品质量、贴心的追踪服务,使得市场份额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中西亚国家和地区,销售收入连年翻番。

  同时,董兴梅注重加强诚信的市场网络建设,在北京、大连、太原、济南等40多个城市发展一流诚信销售网络60个,其中,大型诚信经销商家达20家。圆友产品以其过硬的质量和诚信服务被广泛应用于青藏铁路、西部开发、南水北调、云南水电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中。公司产品质量及销售综合排名已在山东省位列第三,全国位列前十名。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和高度的诚信品牌吸引了国外许多著名企业,争相与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企业资金链得到快速补充,从而保证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诚信立业,回馈社会映人生

  从最初仅有十几名工人的小企业到今天拥有六百余名职工的大集团,从最初年销售额仅为几十万元到今天又有固定资产达四亿元,董兴梅带领圆友集团干部职工,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

  如今的圆友集团,拥有了诸多的荣誉,先后被评为全国知名企业、山东著名企业、潍坊市重点企业、寒亭区纳税大户等。面对这些成功,董兴梅并没有被冲昏头脑,而是更加坚定地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她多次参与“春蕾计划”、“情系儿童 爱心助学”、捐资助教、为地震灾区捐款等活动,合计捐资200余万元。

  董兴梅在事业上卓越的成绩和无私的奉献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低碳生活创新明星”、“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连续三年被评为“省‘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先进者”、“潍坊市首届优秀女民营企业家”,同时被推举为“潍坊市女民营企业家协会理事”。

  董兴梅就是这么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在困难面前,她斗志更强;在荣誉面前,她不骄不躁,用智慧和坚韧引领着时代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