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大姐 马路天使

2014年03月04日 14: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梅,女,汉,1969年6月出生,是来自山东偏远农村的一名朴实的普通农民,从2008年至今在王官庄环卫所保洁员岗位上,工作了五个年头。五年来,一千捌佰多个日日夜夜,张梅从没有睡过一个整夜觉。

  张梅,女,汉,1969年6月出生,是来自山东偏远农村的一名朴实的普通农民,从2008年至今在王官庄环卫所保洁员岗位上,工作了五个年头。五年来,一千捌佰多个日日夜夜,张梅从没有睡过一个整夜觉。每天披星戴月,辛辛苦苦地奔波在自己的责任区——建新路卧龙路段负责道路保洁工作。

  勤肯工作、任劳任怨

  张梅负责的保洁路段仅施工工地出入口就有三个,往来车辆多,撒漏现象时有发生,给保洁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就在这困难重重的路段上,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朴实的张梅同志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既然领导把最艰苦的工作交给我,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会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多年来始终用这句朴实的语言激励着自己努力工作,不管是上班高峰期还是周末节假日,张梅同志负责保洁的路段从不留垃圾死角,边边角角的地方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张梅是乱贴乱画的克星,她每天上岗都要带上一把小刀和一瓶水,这瓶水不是喝的而是用于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的,电线杆、门头房、地面上的小广告只要她看见就会立即“消灭它”,所以大家送她一个外号“小广告克星”。凭着这份执着的敬业精神,加上工作积极认真,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她负责的路段保洁工作一直受到领导和市民的高度评价。

  心系事业、热心为人

  张梅在清理卫生时多次捡到钱包、信用卡、存折、现金、手机、等钱物,有的及时找到失主,有的上交环卫所。张梅表示,要向雷锋同志那样,多做好事,助人为乐,永远做人民的勤务员。她用心诠释本职工作,用执著的爱对待工作,无论天寒地冻,无论刮风下雨,她一如既往,在黎明时分走上岗位,在夜深人静带着一身疲劳回家。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她为人热情,工作踏实,在自己工作的路段上,大家都热心称她为“保洁大姐”,不管分内分外的事情,只要安排她,她都会积极认真地对待,从没有半句怨言。保洁员——美丽的“马路天使”,是对她们最好的诠释,之所以有今天美丽富饶、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道路整洁的生活环境,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张梅这样默默奉献的人,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她将自己整个的身心,融入到自己所深爱的大家族里;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环卫事业添砖加瓦。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多年来,张梅默默弘扬环卫事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优良工作作风,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实现着不求名利,但求奉献的承诺,她是我们工作和学习的榜样,更是市中环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被评为2013年度济南市身边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