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好人好事"工作开展

2014年03月04日 14:53作者:来源:大众网

创新争先 开发公司"好人好事"栏目

  

  刘志永,男,山东日照莒县人,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莱芜供电公司信通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

  刘志永1990年毕业于山东信息工程学校计算机及其应用专业,同年分配到临沂电业局工作,1994年调入莱芜电业局从事信息及安全管理工作,2012年任信通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在日常工作中,刘志永积极倡树创新意识,注重学习力和创造力的提升,在信息技术、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1篇论文在核心刊物《电力信息化》上发表,多项QC成果分获华北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技术优秀QC成果二等奖,先后获得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党员先锋岗、集团公司信息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志永从事信息管理专业多年,具有丰富的信息系统项目规划、建设、组织实施、推广应用等方面的经验,在工作中注重业务水平、创新能力的提高,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承担了一系列大型项目的建设,包括调度中心综合布线、网络调试以及项目的总体协调,提前完成硬件环境建设及搬迁任务,受到公司领导的好评。他还主持了信息中心机房建设项目的方案论证,设备选型、招投标文件编制及信息中心新机房建设及网络综合布线及设备升级调试搬迁,按国网公司信息机房标准建设了高标准的机房,为我公司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信息专业技术负责人,他牵头撰写《莱芜供电公司等级防护方案》,论证后实施,构建起莱芜信息系统安全体系,顺利通过国网公司的等保测评验收;根据国家电网的统一部署,参加山东电力信息内外网安全隔离项目建设,制订了莱芜供电公司信息内外网的建设目标、实施方案、网络拓扑等,作为我公司开展电力信息化安全建设和信息网络安全分域建设的指导和标准;负责奥运、十七大、十八大、全运、信息安全基线达标、违规外联等信息安全专项治理和保障工作,修订了信息安全规章制度,编写并完善了信息专业专项应急预案,制定了公司的信息规划,实施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和加固,提升了公司信息安全整体水平。

  刘志永还注重专业管理知识的学习,2012年以来,主持开发了短信平台系统,通过短信平台应用,提高了公司信息流传递效率,同时将信息机房监控系统、网络系统、桌面系统实施信息进行融合,以电子智能监控实现预警通知的信息安全管理,完成了信息告警的自动信息传递,减轻了运维人员巡视工作压力,提高了运维效率,加强了信息安全保障;2013年初开发完成了“公司2013两会”专栏,完成了“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开发,并结合公司《新闻宣传管理办法》要求,组织进行了发稿统计系统的开发,通过后台,实现公司网站要闻、本部新闻、基层动态、媒体报道四个栏目发布信息的自动转存,解决了信息二次发布问题,统计系统实现了稿件审核、得分统计、稿费分配汇总等功能;实现了发稿统计工作的信息化管理。

  为更好地推动“好人好事”工作开展,刘志永借专业所长,繁忙工作之余,加班加点,2013年5月份历时半个月完成了公司“好人好事”栏目的开发建设和正常运维,并结合历年好人好事活动开展情况将公司历年来的好人好事事迹资料进行了分类、整合和系统编入。通过“好人好事”专栏的开设,丰富了公司“好人好事”专题栏目信息量,可以使员工全面具体地了解公司好人好事历史,更大范围地激发公司内好人好事的不断涌现;深入地推进“善小”活动的开展,更好地营造公司崇尚、学习、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