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遭受车祸一家三口

2014年03月04日 14:02作者:来源:大众网

吕思湖同志从事驾驶岗位12年来,兢兢业业、勤恳负责,富有爱心,无论是工作时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凡遇到那些困难的旅客和群众,他都慷慨相助,一帮到底。

  吕思湖,男,汉族,1971年2月生,交运集团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青岛至烟台班线驾驶员。

  吕思湖同志从事驾驶岗位12年来,兢兢业业、勤恳负责,富有爱心,无论是工作时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凡遇到那些困难的旅客和群众,他都慷慨相助,一帮到底。2013年12月21日18时30分左右,天已大黑。李女士驾驶新买的小货车载着一家三口从莱阳返青途中,行至即墨华山镇204国道一路口处,踩刹车时车辆意外失控,撞上隔离带并侧翻到隔离带对面的逆行车道上,全家被困车内,拨打122后,不时呼喊求救。半小时内不断有车辆驶过,但均未停车施救。危急时刻,驾车从烟台返青岛的吕思湖路过此处。他迅速停车,查看情况后,找来工具撬开车门,救出了这一家三口,还让李女士抱着受冻发冷的孩子到客车上取暖。接着,他又招呼路人一齐把侧翻的车辆抬起扶正,当112事故处理车到达现场,吕思湖便驾车离去。他回到单位对谁也没有说这件事。2014年1月3日,李女士一家根据当时记住的吕思湖交运工装上的工号“1609”,通过交运集团客服热线,找到并来到了交运集团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向吕思湖同志送上了一面“见危难仗义出手,真英雄一生平安”的锦旗。

  交运集团在全集团范围通报表彰了吕思湖同志路遇危难、出手相助的义举,把他评为了“文明交运人”并奖励了1000元人民币。而吕思湖却把这1000元奖励全额捐给了青岛电视台《今日》栏目的“爱基金”,继续救助青岛市家庭困难的儿童。《今日》、《青岛新闻》、《青岛全接触》、《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均报道了吕思湖的事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