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铸就永恒

2014年03月04日 15:21作者:来源:大众网

吴菲菲,女,1987年3月出生,济宁市鱼台县王鲁镇后屈小学教师。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吴老师在教学中,始终满怀着教书育人的高度责任心,认真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吴菲菲,女,1987年3月出生,济宁市鱼台县王鲁镇后屈小学教师。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吴老师在教学中,始终满怀着教书育人的高度责任心,认真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刻苦钻研教材,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工作之外,她默默无闻地恪守着“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于父母双亲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他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的称道,同时也塑造了一个“现代孝廉”的典范形象。

  结婚后,丈夫长期在外工作,只有过年时才能回家,无暇照顾家庭,她义无反顾的挑起了这个重担,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大事小事一个人能顶下来的坚决不告诉丈夫。结婚以来,她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家庭和睦,婆媳之间相处非常好。只要在家中就忙着做各种家务,把家里整理的井井有条。80多岁的奶奶有着十几年的老年心脏病,住院是常有的事,她就和姑姑、婆婆轮流照顾奶奶,为奶奶洗脚、喂饭、倒马桶,跑前跑后。很多人对她说,你作为孙媳妇没有必要做这些,但是她把这些作为自己分内的事情,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动力,竭尽全力用真情去帮助老人,用仁爱去伺候老人,用爱心去善待老人,大爱无疆,真爱无言,她用博大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人间至纯至爱、至善至孝。

  她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全家就靠父母种地勉强维持生计,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看着亲母面朝黄土背朝天,挥汗如雨地劳作,看着父亲跟着别人整天在外干建筑,脚被钉子穿透,都不舍得多打瓶消炎药,心里别提有多难受。那时候她就忙着洗衣、做饭、给兔子割草,见什么活就干什么活,竭尽全力的帮父母分担家务,并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后来通过刻苦努力的学习,以全县第一的成绩成了一名人民教师。她拼命的工作,用教学成绩回报社会,从开始工作到结婚除了买一些日用品、家里需要的东西,把全部工资都交给了父母,让家中不再那么紧张。可是母亲由于过度操劳,腿上冒了许多的青筋,导致一条腿粗,一条腿细,走路都很累,更别提干活时了。为此,她多次劝母亲去做手术,最后终于答应在假期做手术。她就一个人带着母亲来到医院,排队挂号、检查、取药…她扶着妈妈在医院里穿梭。住院期间一个人白天黑夜的守着母亲,刚做完手术时,麻药一时没有退去,导致母亲一夜要起来十几次的上厕所,她就一整夜的不睡觉陪着母亲,一趟趟的去倒马桶。这就是生活中的点滴,这就是孩子对父母的爱,这就是孝道的真实写照,它无需过多的话语,只需用行动去实践“孝”的全部。

  作为女性,经营好自己的家庭,为丈夫营造爱的港湾是天经地义的。因为男人把世界当家,女人把家当世界。父母含辛茹苦的养大孩子,图的不是回报,只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所以,一直以来,她抱着两个做人原则:一是不怕吃苦,二是不怕吃亏,在这个家里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家庭十分和谐。“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作为子女的最大遗憾,她不想有遗憾, 她只想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让四位老人快快乐乐、开开心心、高质量的生活。  同时,作为一个普通人,只想兢兢业业的搞好工作,尽心尽力的当好老师,一心一意的经营好家庭,默默无闻的做一名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