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2014年03月04日 14:00作者:来源:大众网

许仁彪的朋友说,许仁彪平时就是个热心肠,附近邻居有什么事都会找他帮忙,只要能帮上忙他绝对不会推脱。“像许仁彪这样的好心人,值得很多人学习,他做好人好事是传递给更多人正能量。”

  许仁彪,男,汉族,1962年8月生,青岛利华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经理。

  “当时多亏许大哥,我们母女俩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提起2013年4月发生的事情,家住莱西蓬莱路的李女士仍止不住地感激。当时李女士已有7个月的身孕,但因患有高血压加上好几天没有吃饭,准备去医院检查时,病情突然恶化,幸好碰到开车过路的许仁彪。许仁彪将李女士送到110公里以外的青岛市立医院,之后她产下一位女婴。

  去年4月11日凌晨,由于身体不适,她和老公一起去了医院,当时李女士检查结果是高血压,低压190、高压257,十分危险,医生建议她去青岛的医院治疗,但是由于时间太晚,李女士就先回到了家。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她原本想去医院开点药缓解一下病情,刚出门准备打车,就碰到了开车路过同在蓬莱路附近居住的许仁彪。“现在想想,也许是自己运气好,如果不是碰到许大哥,后果真不堪设想。”李女士说。

  “当时她脸上苍白,还挺着个大肚子。”许仁彪回忆起当天的情景说,他就赶紧停车让她上车。上车后不久李女士意识已经有些模糊,当时他就意识到情况紧急,赶紧拉着她向青岛市立医院飞奔。当时参与救治的医生说,幸好李女士被送医及时,否则大人孩子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许大哥,多亏你,我们母女俩这辈子也忘不了你。”在剖腹产清醒之后的第一时间,李女士便打电话给许仁彪表达感谢。李女士的女儿,由于早产,被送进保温箱。“出院以后许大哥和朋友还来家里看我们。”李女士说,当时许仁彪和他的一位朋友还一人给了她200块钱,“现在有什么事儿许大哥也都会帮着忙活忙活。”李女士说道。

  许仁彪的妻子说,周围朋友听说许仁彪送病危孕妇去青岛的这件事,都说老许胆子真大,万一路上孕妇和孩子出点什么事怎么办。“直到现在也有人说,送病危的孕妇从莱西赶往青岛,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许仁彪的妻子说。

  而提起当时的事情,许仁彪只是说,能帮助到这对母女自己感到心里很开心“我当时只想着救人要紧 ,哪有时间想这些。”说到这里许仁彪告诉记者,事后看到她们母子平安,对于做这件事情他觉得很值。“现在社会上看到路边摔倒的老人不敢扶,如果我碰到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上去帮忙。”许仁彪说。

  许仁彪在邻居眼中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热心人。“平时许大哥就很热心,有一次我在蓬莱路看到他开车经过,看到路上有块大石头挡着,路过的车都得避让,他就把车停一边把石头搬走才开车离开。”附近商铺的王女士说,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没有人肯出手,而许仁彪却是这样一位热心人。

  许仁彪的朋友说,许仁彪平时就是个热心肠,附近邻居有什么事都会找他帮忙,只要能帮上忙他绝对不会推脱。“像许仁彪这样的好心人,值得很多人学习,他做好人好事是传递给更多人正能量。”

  “我觉得人活着就得对得起良心,虽然自己家里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但是能帮到别人是一件开心的事。”许仁彪说,他一直相信上善若水,觉得人要健康首先要心地善良,不做违心事,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高兴。“虽然有很多人质疑我,但我觉得很值得,到现在我从没为帮助别人的事情后悔过。”他会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一直做一个发自内心帮助别人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