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交的微笑使者

2014年03月04日 14:48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生,男,1976年出生,1994年参军,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专学历。2003年10月进入日照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至今一直从事18路驾驶员工作。

  10年多来,李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过硬的驾驶技术安全行车40多万公里,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向每一名乘客传递着我们日照公交人的友善,播撒着我们日照公交人的真情,受到了广大乘客的赞誉,被乘客誉为“微笑文明使者”。李生在担任18路路长期间,带领18路起草并成立了“互助关爱基金”,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团结协作意识,增进同事间的感情,体现“公交一家人”的和谐氛围,从而稳定职工队伍思想,激发工作热情,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同事们的后顾之忧,基金将在会员本人及近亲属婚丧嫁娶或遭遇各种意外、疾病等发生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适当帮助。基金的成立,将使18路成为最团结、最有爱心、最具活力和凝聚力的团队,为稳定队伍思想、增进团结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2012年李生路长自己掏钱,给每辆18路公交车的票款箱上都挂着一卷方便袋,这是路长李生为方便乘客、提升服务质量所想出的点子。以前,乘客有需要时特别是晕车的乘客往往因为没有准备而吐在车上,弄得一片狼藉,既影响乘客们乘车的舒适度,又增加了我们打扫卫生的工作量。以前,李生就在自己的车上常备一些方便袋、创可贴等以备不时之需,现在,他又将自己的优质服务经验推广到全线路,切实让乘客感受到了我们公交车驾驶员是在真正用心服务,从细微做起,本着尽最大努力的态度让乘客满意出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出行的需求不再仅仅满足于能坐上车、能到达目的地,对出行质量和服务水准有了较高要求。这就需要我们公交人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用自己的一片真诚去服务好广大乘客。在这一点上,18路给我们做出了好榜样。

  李生在担任18路线路长时,工作作风过硬,领导本线路全体驾驶员,安全驾驶优质服务,所属18路线曾被山东省建设设厅评为“工人先锋模范号”。李生同志多年来被评为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日照市金牌职工”“工作先进个人”“安全行车先进个人”“服务标兵”“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