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全镇留守儿童

2014年03月04日 14:50作者:来源:大众网

胡永学,男,1973年2月出生,现任尼山镇中心中学办公室主任、镇少工委书记,曲阜市志愿者协会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爱护学生,热爱团队工作。

  胡永学: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帮扶

    胡永学,男,1973年2月出生,现任尼山镇中心中学办公室主任、镇少工委书记,曲阜市志愿者协会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爱护学生,热爱团队工作。多次组织全镇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爱祖国  爱家乡”绘画、征文活动,积极参与开展“人人彬彬有礼  处处干干净净”活动。由于尼山镇地处偏远的山区库区,绝大多数家长外出打工,留守儿童近两千余人,孩子课余时间家长无法管理、不能对孩子进行辅导,没有时间和地方学习,他组织全镇青年教师成立了“尼山镇青年教师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在全镇学校成立了十五处“乡村学校少年宫” ,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志愿者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帮扶:作业辅导、特长训练、心理辅导等。得到了全镇家长和孩子的好评:孩子课下不再是“野孩子”了,有地方完成作业、有人辅导,还学到了不少特长,感谢胡书记组织的“少年宫”和“志愿者”。

  热爱家乡、爱护环境,他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开展了“圣地尼山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捡拾垃圾、发放倡议书。关爱困难学生,他联合“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宋娟会长、曲阜市“生命相‘髓’协会”队长顾磊等,对我镇贫困儿童进行了帮扶结对活动,几年来帮助上百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他们完成学业。他跑遍了全镇每一个困难学生的家,健全了贫困学生、孤儿、亚孤儿档案,积极争取市关工委、团市委、妇联、残联等组织的支持,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曲阜市开展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中,他带领全镇师生积极投入到创卫中去,打扫校园卫生,清理校园周边环境。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由于胡老师工作认真,他被评为曲阜市人民满意教师,曲阜市优秀教师,曲阜市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干部,曲阜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