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孤困留守儿童结对

2014年03月04日 15:17作者:来源:大众网

文惠,女,1977年12月出生,济宁市嘉祥县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经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学、扶困活动。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到梁宝寺留守儿童学校为留守儿童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与他们一起欢渡六一儿童节,将安全用电常识画册发放到在校的每一位学生手中。

  文惠:与孤困留守儿童结对

  文惠,女,1977年12月出生,济宁市嘉祥县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经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学、扶困活动。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到梁宝寺留守儿童学校为留守儿童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与他们一起欢渡六一儿童节,将安全用电常识画册发放到在校的每一位学生手中。同时为2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及慰问品;成立了“电力彩虹”帮扶小组,与孟姑集乡贫困农民工子女结对,给农民工子女送去了价值2000多元的学习用品,并与每位贫困留守儿童建立了爱心联系卡,每位青年志愿者在联系卡注明了“彩虹姐姐”(“彩虹哥哥”)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爱心连线”,与留守儿童多交流、做朋友,倾听他们的诉说、心声和愿望。公司团委连续多年被团县委、市公司团委评“五四红旗团委”。

  文惠参加了“嘉祥县‘爱心妈妈’与孤困留守儿童结对”活动,并在活动中与卧龙镇十里铺的一名叫刘程的单亲孩子结对。她认为,对孩子的最大关爱,莫过于帮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懂得怎样做人。于是,她除了经常地与他电话联系,还挤时间给他讲一些英雄人物和科学家的成长故事,以激励他从小就立大志,成良才。为了开阔孩子的视野,她利用节假日、 空闲时间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刘程一起,爬县城中的萌山,让孩子们从高山上观看山下县城的新貌和远处的火车站、飞机场、工业园等。她还不断检查小刘程的作业,从作业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辅导。

  从生活上关心孩子,是当好“爱心妈妈”的基本要求。文惠在这方面做得可谓无微不至。一年四季,冬棉夏单,自己的亲生儿有的,让刘程也能穿得上;新学年,新学期,别的孩子有精美的铅笔盒、先进的削笔刀等,文惠也会让刘程有;一次,刘程得了感冒,她得知后专门请了假,把刘程送到医院打吊瓶,并给他付了医疗费,还给他买了许多好吃的食品。平时,文惠还尽量挤出一些时间,或到小刘程的家中、学校走访看望,或把他接到自己家来,使他逐渐增强“我是他的亲人”的感觉。经常带孩子们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到敬老院、老年公寓帮助孤寡老人,不仅能让留守儿童来到自己身边,感受到亲情,加深了沟通,还能让通过活动培养留守儿童有爱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别人。对孩子的最大关爱,莫过于帮孩子懂得怎样做人。就这样,文惠通过时刻关注他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从而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让他拥有了他本应拥有的开朗与活泼…….

  文惠同志的事迹先后在山东电视台、济宁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宁晚报》、《国家电网报》、《山东电力报》、《济宁电力报》等新闻媒体上被报道,同时,还被济宁供电公司评为“2011年度十佳感人事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