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赢得发展

2014年04月03日 22: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招收的员工大多是当地村民,其中为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安置残疾人100余人,对他们来说,家庭收入的大头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为保证工人工资按时发放,从建厂之初公司就定下制度:每个月20号发工资,雷打不动。

 

 以诚信赢得发展  以爱心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

  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招收的员工大多是当地村民,其中为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安置残疾人100余人,对他们来说,家庭收入的大头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为保证工人工资按时发放,从建厂之初公司就定下制度:每个月20号发工资,雷打不动。建厂10年来,从未拖欠过工人工资。2008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企业订单大量减少,效益不好,部分员工开始思想动摇,想离开企业回家务农。为稳定职工队伍,本人克服重重困难接了一个200万元订单,订单顺利交货,企业持按照原标准给职工发放了工资。职工收入未减,企业却损失了20多万元。因为当时竞争很激烈,为能够争取到订单必须将接单价格压得很低,企业蒙受了巨大损失,但职工们却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目前,公司有固定员工600多人,收入平均都在2500元以上。

  公司2003年建立之初遇到过融资难问题,但不解决贷款问题企业就无法运转,为筹措资金,企业通过县里的一家专为中小企业担保的公司帮忙联系了县里一家金融机构,经过多方努力和严格审核,该金融单位为公司发放了50万元贷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第二年和第三年,虽然企业仍处于发展困难期,但都如期还清了贷款。从2006年起,该金融单位一次性为公司注入了500万元贷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公司现已是这家金融机构的3A级客户。由于信誉较好,2011年招商银行业务员主动找上门来提供贷款400万元,公司利用这笔贷款扩大了规模,建起一个分厂,解决了当地150余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事业,在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具体过程中,采用公司+基地+加工点网络+残疾人加工户的运营方式,走出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扶残助疾之路。主要做法:1、在基地直接安置就业。2、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间接就业。3、发展扶持残疾人订单户。4、对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5、走访慰问无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家庭。每逢助残日,春节等节日来临之际,甘丽华就会携带鸡蛋、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对周围扶持的村庄和无劳动能力及贫困的残疾人进行爱心走访,送去扶贫基地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