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铸就百姓放心品牌

2014年04月04日 10:46作者:来源:大众网

曲冠云,男,1963年出生,汉族,大学学历, 1983年—2000年在莱州市人民医院担任执业药师,2000年起担任莱州市食圣酿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





  曲冠云,男,1963年出生,汉族,大学学历, 1983年—2000年在莱州市人民医院担任执业药师,2000年起担任莱州市食圣酿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

  一、勇挑重担,克难奋进

  曲冠云同志始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在逆境中求生、困境中拼搏,从2000年迄今,坚持以“打造中国调味品行业的航母”为发展目标,以“自然、安全、美味、健康”作为产品定位,秉承“以质量求生产,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经过十多年来风雨兼程的曲折发展,如今在调味品行业内声名鹊起。

  二、敢于创新,增强企业活力

  近年来,公司在技术改造、管理提升、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2010年,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带领技术人员精心设计研究,反复论证,派出人员到优秀的企业去参观学习,聘请全国各地的技术专家到公司做现场指导,学习先进的生产工艺,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了产品质量。

  为了保持“食圣”牌调味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公司特设立了科研中心和质检中心。总经理亲自挂帅,负责产品的研发工作,保证食圣的生产工艺在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曲总经理深知,要把企业做强做大,就要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开拓,不断创新。

  因此,公司与北京金蓝盟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北京锡恩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定期接受两家著名管理公司的培训。每年投资在培训上的费用达二十万元,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公司员工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让每一位管理者都能深刻地认识到:做企业就是做结果,做企业就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没有这样的意识,企业做强做大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他狠抓企业管理,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形成了完善的经营机制,初步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在管理上不断追求管理进步和管理科学化,注重提高管理效果。积极推行完善了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做到了工作有标准,任务有目标,完成由时限,考核有依据。用科学的制度约束人,规范事,使得干部职工工作更加主动,自我约束能力逐步增强。

  三、原料真实,童叟相知

  曲冠云同志有句话说得好:“我们是莱州人,食圣是莱州的企业,我们做的产品要对得起莱州的父老乡亲,要对得起莱州人实在的性格,要对得起我们自己的良心,更要对得起广大的消费者。”

  他非常重视原料的采购,要求采购部门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货比三家,整合各种原料资源,使每一分钱用的恰到好处,让成本达到最优化,保证食圣的产品始终在高质量、低价位运行,产品价格的上升远远低于物价上涨的水平,从而让利于经销商和消费者,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和赞誉,产品销量逐年增长,利润不断向上攀升。在连续几年农产品涨价的情况下,食圣公司依然坚持使用质量最好的原材料,所有的包装材料也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的要求,决不以次充好、偷工减料。

  四、推进节能减排,创新发展

  曲冠云董事长从环境保护大局出发,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投资近百万元建设生产线,购进生产自动化设备,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工艺,降低燃料消耗,实现节能、清洁无污染生产。在环境保护上,取消了自己烧锅炉,改为使用热力公司提供的蒸汽,避免锅炉燃烧的废气造成的大气污染,真正落实了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实现了节能降耗。

  五、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保障职工民主权利

  曲总经理始终认为,“为职工多做实事是企业和谐发展的需要”,为此,他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直把职工的健康作为福利项目列入工作的重点。每年安排职工到卫生防疫站进行健康查体,保证每位职工都拥有健康的身体,每年还组织育龄妇女及40岁以上的男职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目的。在特殊工种的培训上,他要求所有特殊工种的操作人员都持证上岗,保证了企业生产的安全性和连续性。

  公司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依照“劳动法”的规定,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金。他常说,抓好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以人为本,基于此,他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安全管理,保障职工安全,公司连续多年安全生产无事故;企业民主和谐发展,职工安居乐业。

  六、兴企为民,回报社会

  作为董事长、总经理,他身系职工,心系社会,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职工。他经常深入到车间,及时了解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真正为职工办事,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从而也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多年来,食圣公司积极纳税,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公司安置下岗职工及农民工近40余人,每年对困难职工给予照顾,发放困难补助金、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极大的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食圣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积极向慈善协会捐款,用于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达近百万元。

  时代如潮,大浪淘沙。这些年的风风雨雨,见证着这位民营企业家的敢于拼搏,在调味品行业的发展中崭露头角,经济的发展、民生的福祉、生态的自然、社会的和谐,是曲冠云同志永不懈怠的追求!这种追求引领着食圣的前程更加绚烂,食圣的未来定会硕果累累、基业长青!

  曲冠云2012年被评为莱州市诚德之星,2013年被评为第四届烟台市道德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