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冰河勇救七旬老人

2014年04月03日 15:52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志波,文登区大水泊镇陈家埠人,现年43岁,在镇驻地经营健悦肉食品店多年。王建是王志波的儿子,现年20岁。在威海市内打工。年前,父子俩冰水中救起老人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

  王志波,文登区大水泊镇陈家埠人,现年43岁,在镇驻地经营健悦肉食品店多年。王建是王志波的儿子,现年20岁。在威海市内打工。年前,父子俩冰水中救起老人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

  农历腊月十五,是大水泊的年关大集。一大早,健悦肉店的一家人就里外忙活着。突然间,在里屋的女儿大喊:“爸爸,快!一个老太太掉水里了!”正在外面忙活摆摊的王志波急忙扭头问:“在哪?”女儿这时已冲出家门,扯着爸爸的衣服就往店左边的水塘跑。王志波这才看见,在水塘最深处,一个老人正在拼命挣扎。他二话没说,匆忙就地拿起个竹竿,向着老人伸了过去,大喊:“抓住杆子,我拖你上来!”可老人此时好像已失去了意识,正在不断下沉,只露出个头。王志波急得都忘了自己不会游泳,准备跳下水救人。正在这时,只听一声“爸,我来!”,接着,只听扑通一声,一个人跳进水中,迅速游到老人身边,拖起老人便往岸上游。王志波一看,救人的是自己的儿子王建。随后,父子俩齐心协力把老人拖上了岸。此时,老人已经昏迷过去了,王志波一家人及在场群众立刻帮忙急救,有人叫来了120急救车,大家齐心协力把老人送进了医院。送走老人之后,王志波这才觉得有点冷,尤其是儿子王建,浑身湿透,衣服已经结了冰。一家人这才缓过神儿来,忙着给父子俩换衣服。

  由于抢救及时,落水老人在医院待了4天后就出院了。事后了解到,原来今年72岁的老人张秀芬,打算在腊月十五大集上卖几只鸭子,没想到有只鸭子没绑好,跑进了王志波家旁边的水塘里,老人为了追鸭子,才失足掉进了冰水中。后来,老人专程提着东西来到王家表示感谢,王志波父子俩反而觉得不好意思,异口同声地说:“这算个什么事,谁遇着了都会救的,不用谢。”父子俩的憨厚、善良和不图回报,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