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在一起才是家

2014年04月03日 16:44作者:来源:大众网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农家媳妇韩杰用二十五年无私的爱让病痛的家人感觉到希望,让穷困的家变得温暖,人丁兴旺。



  韩杰,女,1960年2月出生,山东泗水人,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曹家庄村村民。

  25年前,韩杰嫁入了张瑞金家。当时她明知丈夫家境贫寒,尤其是除了照顾好公婆,还要照顾丈夫的四叔、五叔和四叔家的孩子。婆家经济条件非常差,全家人只靠3亩多地过活。但她没有丝毫怨言,把他们都视为自己的至亲,诚心诚意地照顾着他们,忙里忙外,勤俭持家,把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幸福秘诀:聚在一起才是家

  韩杰现在一家7口人,全部都居住在一个屋檐下, 在这个充满病痛的家庭里,韩杰25年来任劳任怨,将这个被病痛推入绝境的家庭经营的温暖幸福。现年81岁的叔公公张立伍,膝下无儿无女,是镇里的五保户,几年前因脑血栓得了偏瘫后,导致下肢瘫痪,大小便、上下床、更衣沐浴等更加离不开他人的照顾。当时,韩杰拿出家里全部的积蓄,包括为儿子准备的结婚钱,又四处借款为叔公公治病,别人都劝她儿子结婚是大事,不能耽搁了,但韩杰坚持为老人治病才是天大的事,如果耽搁了老人的治疗,今后一辈子良心上都过不去。孩子结婚是早晚的事,但是耽误治病可是性命攸关,家人聚在一起那才是家!老人出院后,听大夫说按摩腿部有助于身体恢复,于是几年来,韩杰每天都抽出时间为老人按摩腿,和老人聊天,晚上为老人洗脚、按摩脚。辛勤的付出有了回报,老人的腿慢慢有了知觉,现在已经能让人搀扶着走动了。

  小叔子张玉军双目失明,10多岁时失去了双亲,再加上家境不好,一直未能娶上媳妇,去年春节前刚刚申办了低保待遇。一直以来,叔侄俩的饮食起居全部都是韩杰细心照顾: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做好饭菜端到两人面前,然后到地里干农活,回到家还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能入睡,她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无丝毫怨言。

  韩杰的老伴张瑞金常对外人说,这些年幸亏有了韩杰,没有她,真不知道这日子要怎么过下去。自结婚后自己的身体状况就非常不好,10多年前又得了严重的冠心病,一直干不了重活、累活,更无法外出务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现在家里家外都由韩杰一人操持着,他很庆幸能找到韩杰这样的好媳妇。听到丈夫的称赞,韩杰只是很平淡的的说道:“没事儿,家人聚在一起才是家。”

  家风正:一家两代好媳妇

  在韩杰的影响下,儿子儿媳妇也都很孝顺。儿子和儿媳在外出打工期间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无时无刻不挂念着家人,只要家里有事,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回来。儿媳樊书梅为了能够照顾好家中几位老人和孩子,放弃外出打工多挣钱的机会,在镇里的玩具厂打工。每天樊书梅下班就回家帮婆婆照顾老人,带孩子。张家一门两代好媳妇的事惹得邻里都很羡慕,说韩杰为孩子们做了好榜样,让勤劳朴实、孝老爱幼的家风代代相传。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农家媳妇韩杰用二十五年无私的爱让病痛的家人感觉到希望,让穷困的家变得温暖,人丁兴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